2019-10-14 04:00:23速湯非選

哎唷喂呀

要是你的話,就會將這句打成「唉唷威壓」

極度崩潰的夜晚,已經不像學生時期的人生被割成一個一個段落
我們不能盼望不久的將來能有可預見的休息時間可以把握
只能穿過茫然與痛苦的迷霧,朝向衰老

於是我一邊工作一邊播放著來吧焙焙鎮壓焦慮嘔吐腹瀉感
我對自己說,冷靜,你要把事情做完,焦慮於事無補
於是我呼吸著繼續工作,音樂聲極度溫柔的流淌進我的耳朵裡
直到某一刻我哭了出來
因為意識到自己感到的委屈一半來自於自己
因為縱使耳機聲音忽大忽小,音質還是好到穿透我的靈魂
因為音樂像一顆大頭圖釘,狠狠釘在我的青春裡,我怎麼樣也拔不起
因為好友說「我會蓋一座劇場給你,讓你去演戲」

然後,是因為我想起了你
就是這麼灑狗血的一句話,可是我不得不說
因為我想起了你

這樣的季節,這樣的音樂
我聽幾百次都不會膩,永遠不會膩的音樂
那麼那麼好,好到我說不出別的形容詞
我可以說出成千上萬個我認為這個樂團這些專輯絕好的原因
但我永遠沒有辦法欺騙自己,它們這麼好都是因為與你相關
它們以超越語言的方式道出我在與你相戀的時期經歷的所有哲學觀
而那些價值觀於我而言這麼好,就是因為你影響了我的生命

因為你用盡了一切對我好
不矯情的好、最直率的好、無私奉獻的好
我是一個這樣自私、自溺、怯懦的人
卻能在此生看見自己擁有扭轉一切的空間
都是因為你在那一刻用力砸碎了自己
用盡氣力,奮不顧身打開那空間

風呼呼從我耳邊吹過
一切發生太快,我根本聽不清你被那吸力捲入前喊出的話語
我只看到你的消失與離去,還有你留下的巨大的洞
我與我的憤恨,悲傷,怪罪,無解,困惑,渴望,痛苦,悲傷,悲傷

但如今我踩過這麼長長的充滿尖刺的道路
我明白了那洞不是洞啊,而是探望我內心的入口
那裡頭有一面鏡子,是你看著我的樣子

你誠心而不帶批判的見著我
你看到我最真實的樣子
慾念與我相關卻又無關
你給了我最完整的空間
最後自己被吞噬

我擁有了什麼?
我擁有你的好與它開啟的一切
裏頭有混亂
有各種形狀的東西
和我的憤恨,悲傷,怪罪,無解,困惑,渴望,痛苦處在一起

不斷變動的才是人生
所以我擁有的會不斷改變著
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你被吸入之前啊
大喊出的聲音
那聲音告訴我你愛我
而那背後的意義正是你要我看著自己真實的樣子活下去
所以究竟說了什麼話都不重要了
所以我傷害了你或我做了很多錯事之類的都不重要了
當然不是說那些能夠被放下能夠無所謂
而是我不能糾結在那些事情上面
才可以在思念襲來的時候坦然地說
我愛過你,你愛過我
我們都以自己當下可以做到的方式去愛
那就是高濃度的一瞬




謝謝你愛過我
謝謝你真誠坦率
謝謝你愛過我

這一切都是綿長不絕的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