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02:10:56速湯非選

所謂的章節標題

這並不是關於創作的章節標題
而是關於看似隨意事實上壓據心頭已久的話語
雖然我下了又刪掉這樣的文章標題非常多次
顯然我對章節標題有種奇怪的執著怪癖


1. 想和你擁有綿長的約定

想感受到
自己踩在不斷緩慢變形的時間裡
逐漸老去
卻能擁有你的真心
對我而言,每一個這樣高濃度的一瞬
不限於愛情
都可以延續成永恆的生命
於是我手中曳拉著綿長的約定
不再迷途


2. 謊言凌利地砍下脖頸

謊言致死
特別是沒有意識到謊言的利刃已抵住喉頭
成為慣性地在耳邊摩娑
你還樂天以為是微風吹拂
某天它將你的脖子砍下
以你的手你的血你的肉用盡氣力
以你的呼吸斬斷你的呼吸


3. 不斷陳述自我詰問

是我的習性
拿著一把手術刀,不舒適時就著自己的某部位唰的切片
細細觀察那組織
卻忽略那微觀必須建基於宏觀知識背景之上
否則一切都是自滿自溺毫無意義


4. 那樣的善意

正當我這麼說的時候
你迂迴而直接地開口了
帶著笑意
你說:「無妨,不用擔心。」
然後那些不好都成為好
高濃度的一瞬就藏在你漫長遮掩的吐露之中


5. 我選擇不撕裂你的宗教信仰

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創作練習
我想細數每一個你
想將「如果我能擁有更好的母親」這個意念抽離開來
我不想作為一個鬥士
我本是憤怒而脆弱
我本是困惑而無能為力

可我想拋開這些走向前去愛你
即便我無法全然做到因那本是我生命的一個碎片
我還是想掙開泥濘、洪水、枷鎖、纏繞的線圈
任何阻擾我的介質
去愛你

上一篇:交換語言

下一篇:哎唷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