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01:21:10速湯非選

過時的回望

過時地練習著很老派的曲子
過時地聽著老歌想著沒人會想起的回憶
過時地看著舊版報台底圖發呆淚流


想起那些夏日即將結束的午後,冷氣的餘韻還殘留在手臂上
我拖延著收拾書包,在南門國中的瘋狂蟬聲裡陶醉
等待光線變成橘色斜射進屋內
晃到教務處繳交教室日誌,避開放學尖峰洶湧的人潮
背對著夕陽,踩著長長的影子走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
慢慢踱步,聽便當盒在袋子裡匡噹匡噹的聲響
看著走廊布告欄上沒有人在意可是我卻很喜歡的老派海報
細細咀嚼著那些沒有什麼太大意義的字句,哼著一兩首歌
感覺空氣溫度和太陽角度之間的變化
身軀的成長與疲憊在靈魂裡膨脹
想著我回家後依然要看著夕陽沉落,我對自己說著我要以各種形式來凝視它沉落
在睡夢中、在小憩中、在各個動漫的主題曲與片尾曲之中
在一通又一通的電話交談聲中、在一次又一次的鍵盤敲打聲中
在課本與筆記本的書頁之間
直到黑夜降臨,直到夏日的氣息散去


我要在各式各樣的時間流動之中望見夕陽一次又一次沉落
並在其中思念我喜歡的人,離開我的人,未來尚未遇見的人



舊日報台與這個時節總是令我想起這些
我異常喜歡人去樓空時的感傷,獨自一人在空蕩校園裡頭漫步的一人時光
喜歡那些時刻變化,細膩青澀而憂慮,心知肚明未來我將遠離這些「當下」而去

是的,我將如同現在回望過去
現在的我我將與過去的我在走廊的布告欄倒影中眼神相對
這些都是10幾歲的我早已預知的事情

而我始終眼神清澈
而我始終用力愛人
浪漫過度無可救藥
而我喜歡與不同時空的自己相對

不斷敘說著看似同樣的畫面與場景
不斷追憶每一顆夕陽落下時每分每秒的變化
每一秒的逝去將不再重來



於是我在重複裡一次又一次閱讀自己
閱讀我自己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