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05:01:18速湯非選

消化日常

又開始對生活感到恐慌
也是,也是,畢竟已經超過半年沒記帳
農曆過年後就沒在紀錄月經
一邊思考著這些小螺絲釘
一邊趕不上瑣碎事物的火車
看不清楚我自己在哪裡(或是說沒辦法看清楚啊)
每天都好想睡覺
每天借的書、電影和影集都看不完
每天都替自己製造新麻煩
每天都把空話掛在嘴邊
然後想盡辦法不要對自己感到失望
飛輪課、芭蕾課、瑜珈課有認真去上
每一次排戲都全力以赴
每一次的約會都赴約不放鳥
一週一到三次,一個月最少40小時的打工不要遲到
作文批改不要逾期
光是如此就已經筋疲力盡
維持日常多麼困難
還有額外的照顧自己的必須耍廢行為
還有可說是日常的身邊的人的突發狀況
例如半夜誰誰誰需要說話,誰誰誰不好又不好
秉持著想多瞭解不同的人的私心,實際上是寂寞啊需要被需要
所以刪減睡眠來換取瞬間的安全感
當然還有更加額外的不必要的慾望
像是囤貨,像是日常用品還沒用完就開始焦慮
像是弄不太清楚到底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
像是想買很久的牌子剛好促銷
像是所有這些積年累月被壓制下來的慾望在這種人生如浮萍的不堪時刻衝上來掌控全局
對,我變得需要藉此來感覺我對人生有所掌控
在有賺錢的時候可以具備消費力,可以讓我感到離這個社會不那麽遙遠
在長長的顛簸路途這端,我走得不容易,卻還是被金錢制約

這篇有點不想進行自我控訴
雖然心底是一直衝動著要這麼做
但是真是太累了啊好累啊就快要倒下
天緩緩亮起
我的身體需要休息與照顧

上一篇:不斷地自私地愛你

下一篇:如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