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4 05:29:48速湯非選

Blue and Yellow

夏日,太陽四點多就開始從地平線升起
我又回歸年輕時的熬夜作息
四點才動身沐浴,五點關了燈,就著自然光塗抹保養品
看著太陽升起仍然無動於衷

然而今天花費一些時間拉開陽台紗窗
看向西邊,轉藍的天邊掛著一朵奇蹟的玫瑰色的浮雲
遠處新建大樓樓頂的紅燈仍舊閃爍,像是紀錄沈睡的台北規律打著鼾
月亮尚未沈落,路燈在逐漸慘白又逐漸一筆一筆增添回應有色彩的背景裡昏黃地做夢
鳥兒醒過來,在人類的世界驚醒之前先呼吸未被污染的空氣
想著多年前的自己,這個時間點看著這樣的景象
應該是過度浪漫地想著九份的咖啡店和自己思念著的人吧
又或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又或是匆忙準備上課
又或是哭紅了雙眼
又或是探頭望著底下的地想著摔下去要有多痛⋯

如今的我則是思忖著我該怎麼保留這樣的記憶
拿出底片相機後我想,不⋯我大概怎麼也保留不住這樣的氣味
初夏清晨土地微濕,而我這樣冰涼的看著青黃銜接
耳邊的聲響由寧靜開始極為緩慢地開始吵鬧
我思念著過去的自己思念著的人
我思念著每一個過去在這個時間點佇立在陽台看著這一切的自己
這才是唯一能記憶的方法
悉心思念著,同時將五感打開細微感受著當下
這樣未來的同一個時間的我再度佇立在此
就會思念起每一個我
再不會有比這更浪漫哀傷的回憶
只屬於我自己
(也許還有吸著我的血的蚊子)

而此刻我想吃樓下早餐店的豬排蛋餅
但我還是先鑽入被窩
年紀不小了,還是少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