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2 12:35:32祖哥

20200520十歲祝福

20200520十歲祝福

今天你滿十歲,把拔的心情像洗了三溫暖一般,冷熱交雜。

回想三天前深夜突發的狀況,至今仍讓我膽戰心驚,我害怕,以為要失去你了。

去年七月,你在車上和客廳發生兩次癲癇症狀,讓我和馬麻手足無措、驚慌不已,

為了查出病灶所在,我們頻繁往返於臺大和北醫,檢查結果顯示,你的腦顳葉和中央溝部分出現異常放電,

若癲癇發作頻率高,必須進行二至三年的藥物治療,

我們醫學知識有限,當下就嚇傻了,深怕再度發作時,我們不在你身邊,那後果,我不敢想。

經過近十個月,時間刷淡了我們的恐懼,甚至漸漸遺忘、忽略、鬆懈。

深夜,我被馬麻的驚聲尖叫嚇醒,她高分貝地喊著我,然後我目睹你翻眼、抽搐、癱瘓、失覺、流涎,到牙關緊咬、出血……

兩分鐘的身心折磨,傷在你身,痛在我心。癲癇過去後,你疲倦睡去,馬麻心疼你頻頻拭淚,我躺在你身邊,徹夜難眠。

終於,我們說服自己讓你服藥,以降低癲癇發作的風險,至於用藥產生的副作用,相較你可能發生的危險,顯得微不足道,我們只盼你平安長大,其他什麼都不重要。

這是把拔幾天以來的心路歷程,回想就怕、多想就更怕,我沒有辦法失去你,還有與你有關的一切。

今天你十歲生日,原本該高高興興、快快樂樂,把拔也不想把氣氛弄得很怪,只是受幾天前突發事件的影響,順道將自己的心情說給你知道,你對把拔而言,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恭喜你四下學業再度蟬聯首獎,證明你有一定的實力,並且游刃有餘,未來不必堅持紀錄,我希望你快樂健康就好。

昨天在醫院比較了你十個月前的體重,比現在足足重了有15公斤,這就要注意了,吃得好是福氣,但吃得太好太過就不算健康,不忘叮嚀你多運動、多喝水,正常作息可以減少腦部不正常放電頻率,再過幾年進入青少年,相信就能停藥痊癒了,這段期間,減重也是要務,你要加油。

你漸漸長大,書本知識已無法滿足對現實的追求,建議你從日常開始,觀察並多留意身邊的事物,你將會發現,常識比知識更受用於生活,舉凡待人接物,無不發端於細節,瞭解細節就能理解人情事故,人脈寬,路自走遠,照課本唸死書、不求變通,無異抱殘守缺,只會限制自己未來的發展,你要謹慎。

阿毛今年即將上小學,金魚腦的他跟你不一樣,你一目十行,他過目即忘,所以把拔會因材施教,慢慢引導他、建立他的信心,你一旁幫他著急,他也跟著急、失去耐心、故意忽略你的指導,最後影響兄弟感情,這多划不來,

相信我,你的表現,弟弟看在眼裡,想跟你一樣,更想超越你,所以不服氣,你只有把他培養成跟自己一樣強的對手,競爭起來才更有意思,

切記,寬容得和平,挑剔釀戰爭,對弟弟的態度應該如此,對其他人也一樣。

把拔或許可以提供一些建議,但你得先學會衡量自己的能力、增加對問題的判斷力、清楚自己的角色,然後作出決定、想辦法完成,或者調整方向,找出解決之道,

我知道這些對你而言仍然很難,但難有難的好處,困難能讓人的能力變強,只有弱者才揀軟柿吃。

把我會的教給你,希望助你在遇見挫折時能迅速恢復自信,並減輕挫折帶來的傷害,天下父母心都是這樣,這點將來你自然會懂。

寶貝葛格,今天你生日,把拔免不了嘮叨幾句,老話常談,一切為你好。

記得吃完蛋糕,好好刷牙、早睡早起,

明天又是一段新的里程,我在這裡看你開步走,竭我所能助你日益穩健,朝想去的目標前行,前提是你必須健康、平安、快樂。你永遠是把拔馬麻的心頭肉、懷中寶。

祝你生日快樂、健安喜樂

愛你的把拔 寫於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