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02:12:06潔希

飛行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所以飛了五次(笑).去了很多地方.

五月  東京
六月  琉球
七月  澳洲 布里斯本
十月  北京
        北歐:丹麥/瑞典/德國/俄羅斯/愛沙尼亞/芬蘭    

我愛旅行.今年的心情尤甚.
離開熟悉的土地.到陌生的地方反而讓我放鬆安心.

踏上陌生的國土.我竟不那麼想家
其實是一點也不想.

也許是我太想將自己歸零
人生太想重來(抑或逃避?)
一丁點也不想碰到過去
彷彿在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我可以有重生的機會
即便我知道所有愛我的朋友在這裡  亦然
放下最難的親情 其次友情
我知道我準備好了
像是能為自己而活的第一步

真的自己一個人   在異地

在澳洲的一個月就是那樣
每一天我都很開心  就算沒有愛情
比起台北  那更像我想回去的家
我知道那有多不容易
但真的要放下所有一切去異地生活
我不怕  我嚮往
但還是不知是甚麼纏著我的腳 
不安的成分也許很複雜
需要很多勇氣跟引力推力

跟一般人比我已經非常幸福
我尚有選擇
看似小日子可以很愜意的我
內心裡的荒蕪一片卻不知如何開墾起

再多的堅強理由都比不上逃避兩個字實在

我不用那麼努力  我也不想再那麼努力了

我的人生還不夠苦澀?

怎麼快樂怎麼去吧

對自己這麼說道

也希望妳 

能作到

PS:希望明年你已經不在這個禁錮之島
     培養皿裡的勇氣只給你這點兒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