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6:44:46JOY~Dubble Suger~

人生的風景

獅子座(日期是很正的獅子座,沒有在偏巨蟹或處女)的我,其實本身的個性是非常熱愛吃喝玩樂,即時行樂、專注活在當下的;但因為人生不是只有自己,這樣的我,偏偏嫁了一個不愛吃喝玩樂只愛工作的另一半,本來老公也是很放任我,所以我高興上台北受訓(順便玩一個星期)就去,高興跟閨蜜出國就規劃(只要配合好朋友的時間,老公永遠不會不讓我去),想要跟家人出遊更是說走就走(在疫情前);本來我也一直以為這樣的自由很好很適合我⋯直到ㄧ件事的發生⋯我永遠記得婚後許多年的一次清明假期,我沒有事先說,只有問了老公夫家某某天有要去掃墓嗎?他回答沒有後(他們兄弟大都是各自去),我就放心的興高采烈的跟家人跑去桃園跟台北玩樂⋯⋯其實出發前我就看出來老公有在不開心,但他沒有明白表示什麼,所以我就不以為意的還是去玩了。他讓我過了一個快樂的假期回來之後才告訴我,其實他很不高興,不是不高興我跟家人出去玩,而是我讓他感覺我沒有把他家的事放在心上(夫家的事情其實已經很少,遠比我自己家少很多,在這樣的比例下,我安排完連假出遊的行程後才 象徵性的問他家有沒有要去掃墓,有的話我也不可能取消行程所以他才會說沒有)。那一次,算是他真正嚴肅的對我說了很多他對我的生活方式的看法,其實我真的嚇到了,原來身份跟角色,還是人生沒有辦法忽略的功課;我捫心自問,長了這麼大、活了半輩子,我還沒有任性夠嗎?這樣給我自由的原生家庭跟丈夫夫家,不值得我為他們退讓一點點嗎⋯⋯?
從那以後,我覺得自己才算是意義上真正的「長大了」⋯⋯。
成長絕對不會完全沒有衝突矛盾跟痛苦,當然也有永遠迴避這些的方式,但我已經選擇了這條世俗的路,就也只能在不違心的原則下不免俗的把他走完。
人生有很多風景,有的在路上,你必須出發才能欣賞;有的在心裡,你必須內省才能收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