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11:08:14夢天使

風裡翻飛:勾勒生活的絕美


  沿著第一堂課的月色走來,我們來到充滿風流覆蓋的大地。風吹起整個冬季,冷冽掃進骨子裡;風吹來了春天,枝枒搖曳繁花舒展;風送來了夏天,濡濕的,在肌膚上細細的罩上一層悶熱;風帶來了秋季,金風流洩,吹起豐收盛宴。
  在豐美的秋天裡,萬物也漸凋零,我們將目光轉而照見自己,回顧起過去的積累,我們在晨語的文章裡,看見她站上舞台背後的努力還有媽媽的支持;而柔瑾將自己安靜的樣子,細膩刻畫不同層次的安靜,新奇的筆法特別奪目;劭萌細膩的刻劃下他與音樂的緣起,我們在文章中也能感受到他的投入;承耘以自己獨特的觀察,不但紀錄下比賽的緊張,也很生動的凝結回憶裡的畫面
;壓軸的定翰,在回憶裡,節錄一段自己用盡全力的身影,為那時候勾勒下精緻的金邊。

〈最好的樣子〉邱晨語,中原國小四年級

          我覺得我最好的樣子是在台上表演直笛的時候,雖然只是站在一個活動中心的舞台上,但我面對的困難是要面對一千六百位觀眾的舞台上,同時要讓自己的心平穩下來,我想一般人都很難克服的,我也一樣。

          一開始我也是上台就會開始緊張,有時候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還好媽媽有教我一個絕招,如果你真的會緊張的話,你就把一千六百個人都當成木頭,假裝有一千六百根木頭在看著你,你當下就不緊張,不緊張你的笑容就會自然,自然而然你的直笛就會吹得好。

          當初,我是怎麼站上舞台的呢?那時音樂老師跟我們分享直笛比賽,我很熱愛直笛,所以就向音樂老師索取報名表,但還要經過一場非常嚴格的考試,最後我以一首小綿羊通過考試,開始接觸了直笛團,本來我是在初階,後來我又通過了一場更困難的考試到了中階。

          起初我考直笛團的時候對自己蠻沒有信心的,但經過了那些考試讓我學到每件事都要對自己有信心,不管你是失敗還是成功,都要對自己始終保抱持信心,這樣自信的努力著,是每個人最好的樣子吧!

 

〈最好的樣子〉呂柔瑾,元生國小六年級

     我最擅長一個人在安靜的角落,只要一本書和良好的環境就可以了!不過,這時可不能一直跟我講話,我會生氣的!

          安靜有時讓我開心,有時候能使人冷靜,有時候給我害怕,也有時則惹我生氣。安靜帶來的開心,是為了我的自由而愉快,只要開心,我就把我的心情放進只有我自己看得見的信封中,分享給身旁的朋友們,當然,也有沒發出去的時候,不懂的旁人以為我悶壞了!安靜帶來的冷靜,對我來說其實滿稀少,因為不愉快時,我會想得到別人的關心,很少時候可以真正的冷靜下來。

          而安靜給我的害怕,當家裡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沒人陪伴,陪伴你的只有在害怕時幻想出來的怪聲!至於安靜跟隨的生氣,我生氣的是家中的人「似乎」都不在乎我,生氣讓人失去理智,但此時家裡還是安靜的,只有自己對著一片靜默生悶氣。

          安靜帶給我說也說不清的複雜感受,但,我卻最懂也最珍愛安靜時的每一種我,那都是我最真實也是最好的樣子!

 

〈最棒的我〉黃劭萌,新街國小四年級

          唱歌時,我聽觀眾的掌聲、朋友的鼓勵聲、爸媽的祝福聲,讓我開始對「當樂團主唱」有很大的啟發。

          以前,我只是跟著五月天的主唱阿信一起唱,後來,我慢慢的走入卡拉OK的世界,隨著音樂的伴奏,我唱出一點一滴的音符,現在,我開始學寫歌和作曲,隨著我唱出的音符起伏,帶著我打開音樂的大門,更讓我體會到所有歌手要面對的問題。

          有時我唱到喉嚨沙啞,雖然很痛苦,但我不放棄,努力唱,一直唱,還有時都感冒了還是堅持唱歌呢!對我來說唱歌時堅持的自己,就是最棒的我。

〈最好的樣子〉林承耘,林森國小四年級

          我覺得我自己最好的樣子是在比賽鋼琴的時候,那時候我到一間學校比賽,一進去琴房之後我的心情起伏很大。

          當時我一進去就有好多參賽的小朋友在看著我,我十分緊張,他們好像一個個監視器在監視我,一往椅子坐下來之後就有一股感覺,彷彿家人就在一旁支持我、幫我加油,讓我充滿勇氣衝下去。

          按下琴鍵後,不小心的出錯讓我的勇氣像是被刀削去一半,因此我的手不聽使喚一直抖,彈錯好幾個音,但還好後半段還是順利彈完,我感覺我衝過了難關。

          一開門出去,我看到我的爸爸媽媽,也看到了我的鋼琴老師,老師和家人都說我很棒,我希望下次比賽時能彈更好,克服挑戰的我也看到自己最棒的時候。

〈最好的自己〉呂定翰,中原國小六年級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覺得最風光的時刻。不管那一刻客觀來看是成功或失敗,也不管其他人是怎麼看的,只要自己認定都是心目中最好的自己。

          每一個人心目中最好的自己都是不同的,有人覺得是成功的時刻,有人覺得是自己失敗後重新站起來的時刻。雖然每個人的心目中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差異,但是只要認定那是最好的自己,就已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了。

          就在兩年前,球賽開始前五分鐘,教練正在對全隊精神訓話,我卻在胡思亂想著。那時我的心情無法用言語形容,夾雜著正面與負面的想法。球賽開始了,我不要命似的瘋狂往對方的禁區裡衝,那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我跟他們拚了。因為如果沒贏的話就無法進到四強賽,也不能拿到名次,所以我才會如此努力的要贏球。可是我也因為犯了太多次規(總計七次犯規一張黃牌),所以沒有踢滿全場,提前被換了下來。雖然我沒有踢滿全場,但是因為大家的努力,讓我們有機會拿到冠軍。於是我把我拚命衝進禁區的那一刻定義成最好的自己。

          那場比賽裡,我始終沒有放棄,我相信,人,只要活著都還有希望,但是只要放棄了自己,成功的機率便會馬上歸零。只要不放棄自己,不放棄希望,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那麼你就離成功不遠了。因為那一刻,你已征服了全世界以及自己的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