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9 10:47:57夢天使

感受微風:最好的自己,最好的我

         
  在創作坊中,既能保有自己的樣子又能善待這個世界是我們最大的企盼。每堂課程中,分分秒秒的生命經驗交流,學習觀察與共感;除了認識自己也要與世界建立聯繫,在追求寫出絕妙作文的同時,也在學習身為人的意義和價值。

  為了讓每顆孩子們頭頂上都能點亮一盞裝滿流光的靈感燈泡,我們把生活裝上了微距鏡頭,即便一片毫不起眼的落葉,也能在空中翻飛的瞬間,看見樹葉曾有的鮮艷還有回饋的力量。這些互動一點一滴的滲透到成長的過程裡,不過才進入第二堂課,孩子們的心靈種子已經逐漸成長,令人欣喜!

          本週課堂裡來自千年前兩陣璀璨的帝王之風〈大風歌〉〈秋風辭〉,我們同悲共喜,看見不論帝王平民都有著最得意最悲傷的樣子。每位孩子們在詩句裡找出特別的字,和字建立感覺,同時也要和自己的生活建立感覺。

          張愛玲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爬滿了蚤子」那些如跳蚤般的瑣碎日常,依然不能掩蓋住生命本身的華美跟亮彩,透過這次的文章,一起找到孩子們生命裡「最好的樣子」吧!

一、追尋熱愛

張知云:文章裡仔細描述對於舞蹈的熱愛,對著自己的信心喊話特別可愛。

賈孟杰:在足球世界裡自由享受著,受傷也不怕的無所畏懼,令人感到佩服。

廖博宇:競技過程中除了勝負,還體會了強中自有強中手的道理,不一樣的領悟!

黃鈺翎:聚焦在一本厚厚的畫本,豐厚的頁數能夠保留住一開始生澀的自己。

劉義晟:陳舊的足球在筆下變成一顆外表懷舊且記載了共同比賽的時光寶貝球。

黃永康:投籃一瞬間的心理描寫,使人好像在看電影一樣的緊張刺激。

謝茞語:沉浸在圖畫世界的感受描述的十分有畫面,彷彿進入了烏托邦似的夢幻。

楊皓宇:找出最好的一面,告訴我們要認真快樂的生活,別做悲傷的傀儡,實在是令人驚喜。

卓世桓:用文字具體的將跑步的畫面和感受細細描寫,生動又投入的文字表現。

曾子芹:在動態的舞蹈中,展現自己的自信熱情,紀錄下多麼耀眼又美好的一刻!

陳郁婷:舞台表演的緊張,拉筋暖身的慢熱,似乎都不減對於舞蹈的熱情唷!

黃政文:選擇下著圍棋的自己當作寫作的素材,真是特別又不一樣的取材。

徐丞妍:透過不同樂器接續演奏的描述,慢慢營造文字音符,彷彿有音樂從作文本中傳來!

林雅婕:在直排輪的滑行,感受風的涼爽與速度感,體驗一步步進步的成就感。

黃劭萌:自信的唱著歌曲,用歌聲獲得肯定,這樣的努力過程構築一個最好的自己,也讓文章充滿溫度。

邱紹綸:棒球的撲接間,感受最快樂最傑出的自己,盡情享受當下。

黃宸軒:專注與投入的狂熱中,以千軍萬馬把抽象的心情具象化。

劉澤義:籃球的動與讀書的靜,都能從中找出最好的樣子,生活在筆下變得多采多姿又飽滿。

呂定翰:人的活,定義在內心的希望,只要不放棄,就有成功的可能!以作文成功的描寫一段熱血比賽還有自己內心對於人生的態度。


二、突破自我

邱晨語:仔細寫下上台表演過程中的心理變化,紀錄了自己最自信的精彩時刻!

鄒淮潔:不怕寫而且勇敢寫是老師在課堂上看見淮潔最好的樣子,在作文中也記載了不少自己認為最好的樣子與時刻!

林承耘:鋼琴比賽中心情的千轉百迴,透過文章傳達了畫面感。

 

三、生活感動

楊易軒:在表妹快樂的笑臉中找出最好的樣子,除了自己之外也懂得欣賞別人!笑,的確是幸福的種子!

呂柔瑾:安靜是最好的樣子,作文裡還將安靜解構成不同的模樣,別具匠心的設計唷!

禹賢昀:從別人口中的鼓勵和正面語言,發現最好的樣子不見得耀眼奪目,也許就藏在生活上的日常對話上,很用心的描寫和觀察。

宋秉軒:風輕輕吹起,也吹起作文裡的雄心壯志,吹起願意為世界全心全意付出

的心意!

蔡皓宇:在日常大小事珍惜起在家裡相處的點滴,也發現自己最好的樣子是和家人相處的每一刻。

張可潔:作文裡用獨樹一格的想法形容了日常的風與火車,開始展現自己的想法!

林宥綾:對於生活的自律和嚴謹,文章裡傳達滿滿的負責任態度。

林沛筠:最好的自己,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所熱愛的去努力,一世懸命的認真態度!

史殷齊:適切的將感受與自然的事物做結合,字句的立體感提高許多!

林謹安:體察出人們最大的恐懼是不被接納,然而除卻面具下,以誠待人才會是最好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