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13:58:26夢天使

仰望月亮:勿忘你,勿忘真心

         
  我們踏入創作坊,在溫暖的實木地板和桌上,復刻生命的熱度。寫作不只是文字的表現,它還紀錄下每個當下自己的心理軌跡。

   中秋過後,透過夜空裡靜美的月亮。我們凝視著她,她也凝視著我們。彼此的凝視下,看見了生活中的溫情,人生態度的取捨。課後打開作文本,每一篇文字,都像是孩子的一場演講,而我們聽著讀著共感著。第一篇文章,像是即席的心理測驗,孩子總是遠比我們想像的,更有力量也更有聲音。

   在學期初第一堂課的暖身寫作中,也看見不少孩子們想法中的亮點,期待這些如種子般的亮點,能夠在日後發芽生根長出一棵茁壯的作文樹。

 

想像的飛揚

我們飛昇到橙月上,想像並且舞動,篇篇如詩如歌。

☆月亮的祕密☆

邱晨語:月亮世界的想像裡,竟然寫出了對於空氣的想像,在那幻想的世界裡,沒有空氣污染,聞起來清澈又帶有一點甜味,真是新奇又健康的有趣想法。

羅鈺翔:以世界文明作為取材,令人印象深刻,相信透過不斷的練習,日後的文章會展現充滿個人情感與風格的!

廖博宇:生命樹作為月亮世界的開頭具有很強烈的神話感,整個月球似乎充滿生機。

黃鈺豐:一隻有著彈簧腳的熊孤獨的在月球上捕捉食人魚,這樣天馬行空的角色設定,實在是太可愛了。

 黃鈺翎:月亮中七彩泉水,每種顏色都有不同的功能與風景,充滿童趣的想像,讓整篇文章多了許多色彩。

張知云:文章裡在月球上設計一座特別的游泳池,一旦有人進入泳池中,空中就會產生一道彩虹,不知道這樣的設計有什麼樣的動人的想法呢?

黃永康:使用字句上很有個人特色,很能表現內心的看法,文章想像了一位無所不知的人一口口吃掉月亮的故事,令人十分著迷的神秘世界。

 

黃政文:月亮比喻成西瓜,將嫦娥神話中長生不老藥的創意改造成穿梭太空的神奇藥,讓人會心一笑。

林雅婕:將月亮和星星、太陽和雲朵變成夥伴,成為白天與黑夜的最熱鬧的主角,當月亮沒出現,也會體貼的關心月亮是不是太累了!

張見安:在他的想像中,傳說中的吳剛竟然邀請他同心協力一起砍下了月亮桂樹,也終於拯救了吳剛伐桂的千年魔咒!

  黃劭萌:在作文開頭,月亮成為了穿著閃閃發亮盔甲的騎士坐騎,騎士身上閃耀的光芒正是夜晚中最美的月光。

  曾子芹:將月亮和太陽比喻成同事,彼此輪值早班和晚班,讓大地生生不息,作文中充滿了地球村的共享精神!

  蔡皓宇:月光是嫦娥、玉兔、吳剛等一起合作產生出的光,在傳說裡施展出自己的想像魔法,文章也因此多了亮點!

徐丞妍:神秘的月光樹,讓各式星葉子紛飛在天空上成為星星們,圓月彎月都成為了筆下環抱星葉子的溫暖搖船。如同繪本般的美麗創作!

☆□□的月亮☆

楊皓宇:筆下的夜空,月亮和星星一起合作演出一齣動人的歌劇表演,讓寂寥的夜空增添了藝術的美感和動態的生命情調!

  鄭尚恩:作文寫到,現實中的月亮沒有五官,但是想要飛上月球添加五官,讓人們以為月亮活起來的想法,真是相當與眾不同。

 

 

二、情感的延伸

恆常照見的月亮,高掛天空,與我們共喜共悲。

☆□□的月亮☆

呂柔瑾:一次出外旅遊的奇特經驗,將月亮和一名特別的老人家連結起來,圓黃黃臉龐和那如月球陰影的鬍渣,使月亮除了常見的美麗形容外,多了一些趣味和獨特性。

宋秉軒:在作文中勇於表現自己的生命經驗,讓高高掛在天空的月亮在他的筆下越寫越近,彷彿是陪伴他成長路上靜靜佇立的一盞街燈。

  楊易軒:從自然課關於月亮的作業這點切入,加上一次同學帶來望遠鏡的特殊體驗,兩次生活經驗,月亮不只是一顆陌生的星球,還是對於美的深刻體會。

卓世桓:和爸爸的散步回憶,凝視著漆黑夜空,看見月亮上的陰影,延伸自己的想像,月亮從此多了屬於他的生命印記!

禹賢昀:透過賢昀筆下,月亮成為分享的代表,每當月亮逐漸轉為新月,代表它又分出去一點自己的力量給這個世界。而月亮與太陽兩者在他眼裡都有各自的美好,就像他對於世界的態度──共享溫暖的社會。

王晴恩:和月亮的互動上,手的一開一闔間,帶出心裡最夢幻和虛空的瞬間感受,充分的展現自己描寫上的特色!

 

郭子婕:營造一段山林探險,走入月色鋪設的夢幻世界,一場難忘的回憶。

  林宥綾:結合課堂上學到的月亮小知識,讓月亮除了神秘的色彩外,多了一些有趣的暱稱。

  張祐瑋:月亮化身成友愛之神,人與人之間在月光下拉進了距離,回憶變得更美更溫柔。

郭宥廷:平面的文字卻能表現出有如攝影機般的動態畫面,實在令人驚艷不已。

姚彥羽:生活的有趣小事加入在作文裡後,多了不少溫馨的感覺,也使人讀著讀著會心一笑呢!

  郭泓堯:透過文字描寫伸出雙手想要抓住月亮卻又無法辦到的描寫,充分用自己的角度展現月亮的遙遠!

  林承耘:月亮的各種面貌在筆下變得充滿細膩畫面與想像,也不忘加入生活的小知識增添文章豐富度!

郭泓禹:把重視的家人放入文章中更添溫度,結尾登上月球看看月亮真面目的心願真是飛來一筆的可愛!

吳以安:在失落的谷底仰望天空,沐浴月光中重拾信心勇氣,人類生命最美的力量筆下充分展現。

蘇千淮:透過月亮建立家庭的回憶,透過月亮找到夢想的可能,登錄月球的約定彷彿也是與夢想的承諾!

三、自我的凝視

月光的灑落,洗盡人間煩擾,藉著月光的淘洗,我們回歸到內心的省視。

☆月光☆

盛啟睿:透過一段與月亮的對話,做了一場神秘的夢境,得到重新站起來的力量,真是富有哲理的小品創作。

劉澤義:在文章中營造一幅美景,在月夜的湖面上,自我的凝視召喚最溫柔的想像。

林沛筠:最脆弱的時刻,留心天地萬物,察覺天地有情的美麗,勾勒出動人的月夜凝想。

  林言恩:對於月明星稀的詞語理解,用了自己的方式去詮釋,賦予了詞彙最生動的畫面。

宋丰睿:熱愛生活,不吝惜將生活的點滴注入在文字裡,使人讀來很有味道。

梁明瑄:以文字彰顯出鮮明的個人特色,提出值得深思的角度,感覺是很想法的孩子。

呂定翰:結論裡談到看著月亮恆常,人類如此好戰,呼籲著人們應該以友愛回報天地之美,真是具有大愛的精神。

  張宸溱:月光灑落在貓身上、魚群中,藉由灑落的對象,描寫自己眼中獨特角度的美,文章彷彿插畫集,令人入迷。

史殷齊:在特別的節日感受到失落,卻又在寧靜的月夜中找回平靜的美麗,一篇十分清新的小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