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00:00:00夢天使

亭亭主任:孩子們的驚喜

      記得有位媽媽在報名的時候問我,我的孩子為什麼已經上了一期,學校老師還是跟她反映孩子的作文沒有進步呢?老師下課後,我和老師特意研究了孩子的文章,雖然文句不算流暢,但是很有想法,我想忙碌的媽媽可能沒有留點時間去看孩子的文章。身為同樣是職業婦女的我,很能了解上了一天班,打卡、下班,又再度以「媽媽」的身份打卡、上班的心情,但是秋芳老師總說「要有活力!為自己的生活找到活水。」所以我把孩子當做朋友,和她聊聊今天她在保母家發生的事情,想當然兩歲的菲菲模糊的說:「鄰家的姐姐打了我,而我去打了樓下的弟弟。」嘰嚕咕嚕的對話完,同樣的我也會分享在創作坊遇到的孩子、家長,雖然會花掉我今天剩下的所有力氣,但是我想把孩子一點一滴的成長刻進我的腦海裡。

現在大部份的家長,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所以補習、安親幾乎填滿了孩子的行事曆,但是我反倒認為該多留點時間無論是親子共讀或是屬於孩子自己的私人時間,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共讀的過程,你可以觀察他的喜好、他的專長,而私人時間就可以讓他自由創造夢想或是自我修正。每次當我看著基礎班、高階班,不同班別的孩子在文章裡敘述的家庭又或者幻想的角色,我都會用這些文字拼圖去拼組孩子是在什麼樣的環境裡生活著,更期待這樣的他在將來會不會成為改變台灣的一股力量呢?我們很幸運能在創作坊相遇,可以透過孩子的文字去了解他們,所以希望家長回到家花點時間看看他們的作文簿,我想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驚喜。


小蟹子 2019-03-21 09:04:36

鄰家的姐姐打了我,而我去打了樓下的弟弟???
......
阿菲好誠實唷!菲媽實在太強大了,上了一天班,還要和這麼可愛的小寶寶,一起摸索未來。
好期待,充滿愛和信任,並且不斷和媽咪心靈對話的菲,長大以後會變成甚麼樣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