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21:32:14夢天使

真正的作家:世界是沒有圍牆的圖書館!

    創作有各種形式,即興或者是學習。

    得體的語言、貼心的文字自在如意的生活,經營與欣賞是一生的雙重課題。只要我們懂得樂在當下專注學習,就能看見,整個世界都成為我們參與和學習的美好圖書館。

        真正的作家楊皓宇,楊光國小三年級

        台灣真正的作家是消防隊,因為消防隊九死一生,冒著被燒死的危險創造出奇蹟,只要新聞一報導他們的消息,我就覺得消防隊是我的偶像。

        消防隊最厲害,會用水將火撲滅,像魔術師簡直可以跟林肯總統相比,就算說他們是明星,我也相信。

        消防隊勇敢、厲害,對我來說,可是超級大明星,因為很重要,所以要重複兩次,順便跟大家說消防隊不喜歡鐵皮屋,真正的作家要為大家寫出幸福。

        真正的作家陳紹桓,北勢國小三年級

        警察,是我們的護衛者,一位保衛人民的人,幫人民打擊犯罪,捕捉壞人,像是人民的盾牌。

        警察們想出自己的計謀來捕捉壞人,就像:「如果我們不終結戰爭,戰爭就會終結我們。」有些警察是為了家人而戰,有些是為了正義而戰,這些為了家人或是為了正義而戰的人真是勇敢像真正的作家,想出計謀,為理想而奮鬥,不管失敗,因為俗話說:「失敗,才是人生最自由的經驗。」

        他們創作的勇氣就是來自不斷的努力,如果我們學習了這種勇氣和努力就有機會成為「真正的作家」。

       真正的作家張韻華,元生國小三年級

        世界上真正的作家,就是天上的命運創作家,因為他每天認真的寫出每一個人的人生,但是,他為什麼會願意辛苦奮鬥、努力向上飛翔呢?

        真正作家的任務,就是讓大家幸福,但是,為什麼有人得到的不是幸福,而是辛苦呢?因為天上的創作家也需要慢慢成長,不像賽車,一下子油門就可以踩到底,所以,有人的人生好,有人的人生壞,這樣,我們的創作家就在不同的作品中,帶來不同的結局。

        現在我知道,我的作文也要天上的命運創造家,帶給我和別人不一樣的結局,也會帶給我最有趣的人生。

        真正的作家林言恩,中原國小四年級

        真正的作家是上天,因為祂創造出這片美麗的世界,還把人類的祖先請出來傳承下去,這些讓人一直存活下來,還使人類變成管理地球的統治者,天神真是下了不少功夫才有現在的我。

        上天還可以創作天氣,祂開心時,就是好天氣,祂生氣時,就拿起大槌子往地上捶「ㄅㄥˋ!」一聲就打雷了,當上天吃冰時就會變得冷冰冰的,有時神手上的肥皂滑掉時,肥皂就變小,變成雪了。       

        神養的牛如果打架就會有地震,打的越厲害就震的越強,有時神明滴下口水就會起海嘯,好笑的是每當祂吃辣椒就會噴火,變成火災。

        我們也要成為作家,成為世界上的一分子。

        真正的作家吳苡菱,湖口中興國小四年級

        世界上有好多人,做了不同的事,在這些人中有一些人成了作家,創造出美好,但是我覺得真正的作家只能一個,是最難得的存在。

        我覺得真正的作家是台灣欒樹,因為它還很小的時,每個葉子都不一樣,好像在說故事,說剛才雨落下來時,做了什麼、掉到哪裡,也會說風是一個飛得很快的人,還會變大變小,還可以站在葉子上,台灣欒樹好厲害,它可以想出好多故事。

        但它最厲害的地方是會用很特別的地方說故事,當在看它的葉子時,可以看它往哪邊擺,就知道風去哪裡玩,如果葉子上有水珠,就會想到有些小水滴跑下來當志工,幫忙澆點水,台灣欒樹也喜歡想出新的造型,使自己變得更特別,人家也認不出來,會以為是別的植物呢!

        台灣欒樹變成了一個真正的作家,我好喜歡它,也想和它一樣做個真正的作家,我好喜歡它,也想和它一樣做個真正的作家,創造不同的想法,讓以後的人也有更多想法可以用。

        真正的作家張讓云,中原國小五年級

        人生的開頭,就如同寫作的開頭,中間的過程,就像標點符號。為我們開啟寫作的旅程,是母親,打從我們被爸媽生下來的那一刻,一生的文章就開始了。

        對我來說,人生之旅的文章和我們用手寫下的文章,看似相同,卻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那就是標題,寫作的標題,是由老師決定,人生的標題,卻是由我們自己來選擇,要活出什麼樣的人生,完全由我們來決定,沒有任何人能干擾。

        對我來說,作家就是我們自己,文章,一寫下去,要擦掉得花很久的時間,人生也是如此,小時候打下的基礎,好的、壞的,無論要修正或堅持,也都要花很久的時間,我們的頭腦,如同一隻筆,當你想到有趣的事,就為人生的文章增添許多風采。

        人生的文章,由自己決定,每個人都將人生活得生生不息,但如何在結尾前活出圓滿的旅程,將是我們的責任。

        真正的作家趙畇剴,中原國小六年級

        我們都不只是「人」,而是一個又一個的開頭和重點。對我來說,作家從來不是在寫作,而是在探索世界的同時,留下的便利貼而已。若貼在顯眼的地方,他留下的文字將會被世人傳頌;如果貼在世界的盡頭,也是稍晚被發現,不是被遺忘。

        世界不斷的變化,只是因為住在它上面的萬物不一樣罷了,但卻可能讓其他人對世界的觀點轉變,就像作家一樣,因為突然想往不同的風格發展,但卻因不適合自己而就此沉淪,這也是身邊親友的意見或對自己的看法所導致的。

        厲害的作家能把身邊的一件混合在自己的作品裡,變得能給人一種新的感受,但卻會因為如此而常常忘了最初的熱情而不知所措,雖然作品內容可能廣受好評,但那已經是無意義的了。

        真正的作家,可能是一位小孩、一隻蝴蝶、一棵松樹,甚至一個微生物,但最重要的,就是他一定得不時回歸原點,去再一次的擁抱最初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