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21:30:23夢天使

真正的作家:凸顯出我們最在意的人

    書香日源起於西班牙,迥異於德法童話裡的美麗、歌聲、真愛之吻,從寶劍、鮮血奮鬥出來的玫瑰,像每一段土地故事,堅韌,勇敢,溫柔又疼痛,讓生活的形影以相似而又微調的橢圓軌跡,不斷重複、而又不斷透露著希望微光,慢慢往前滾去。

     我們的老師父母家人,以及生命中交錯過的這些人那些人,所有的溫暖和陪伴,終將一遍又一遍錘煉出未來的我們,在每一張不同的臉顏,找到似曾相似的影子。

            真正的作家成書宇,信義國小四年級

        真正的作家是永不放棄一直奮鬥的人,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勇往直前,像一個導遊,帶領大家向前邁進。

        老師,是真正的作家,教導我們知識,還要照顧學生,老師是一個帶領大家向前邁進的人,要帶著一群小朋友們,老師,也是一個努力、認真、辛苦、勤奮的真正的作家。

        父母,也是真正的作家,爸爸每一天一大早就要到公司上班,一直看電腦非常辛苦,媽媽要照顧孩子,接我上下學、煮飯、做家事,揹負著家中的責任,他們,也是真正的作家,在黑暗中找到光明,一直一直勇往直前。

        我,也要當一個真正的作家,在途中,不半途而廢,不管有多辛苦都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我還要當一個一直奮鬥的人,不論有什麼困難都要破解,要像老師、父母一樣,以及世界上每一個會奮力找出「自己句子」的人,當一個真正的作家,創造出一個值得讓人們努力、快樂的新世界。

        真正的作家程慧如,祥安國小五年級

        無奈、生氣、傷心種種情緒如排山倒海一般接踵而來,臉上佈滿著勞累的汗水與平靜的神情,開口則是濃濃的鄉土味,他,是我的阿公。

        從小,阿公把我抱在懷裡的情景深刻的印在我心裡,每次,當阿公邊安撫我邊唱歌時,我總是能從他那聽到濃厚的情感味,讓我彷彿也身在其中,不僅如此,阿公還喜歡說故事,從他自己經歷過的到幻想的都有,每次都讓我聽得津津有味,講到激動的地方,我的心情就像阿公的皺紋上下擺動,阿公年輕時,喜歡寫故事,當阿公沒時間講故事時,我就拿著他的手稿讀,倒也別有一番風味。

        在我大約六歲時,阿公因為支票發生一些事,雖然他嘴上沒多說什麼,但是從他的歌裡,我聽見了淡淡的擔憂,在夜裡,我看見他對月光祈禱,事情解決後,我那個可愛生動的阿公又回來了。

        我的阿公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作家,最後的夢想雖然沒有實現,但是他用他的歌和故事讓我感受到他的心情,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名真正的作家。

        真正的作家劉倚廷,內壢國中一年級

        作家不只是會寫作而已,還要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對於週遭的一切都得十分關心。

        我認為作家是一個很美的職業,能把自己所領悟的人、事、物透過文字一點一滴仔細描繪出來,讓他人理解生活中的美。

        作家不一定是全職,也能兼職,我覺得我的媽媽是家庭裡的作家,利用相機把我們生活瑣事一一記錄下來絲毫都沒有一點遺漏,趁著空閒時為這些照片添加一些文字。在生活中處處都有可能發現作家的存在,伴隨著我們的是一篇又一篇扣人心弦的文章,就像補給品適時的給予人們力量,能忘掉所有的悲傷事,把快樂永遠留在心中。

        我想等到年紀夠大,我也想當個作家,體會從未感受過的事,寫出一篇又一篇動人的作品,使現代人在忙碌中也能解放壓力,我想當作家是想對社會有所付出,而不是為了利益,我相信以我的能力做得更好,一步一步接近我的理想,表現出自己的信念和風格,而不是隨波逐流。

         真正的作家簡毓萱,東興國中二年級

        有天晚上,我拿著制服外套走進奶奶房間,請他幫我縫名牌,順便坐下來拿她的手機回一些訊息。才剛打完冗長的密碼,按下「登入」,她竟然把外套遞給我說:「好了」。我拿起外套左右看她是不是用黏的,結果真的是縫的,前後不到一分鐘。

        奶奶十六歲開始當裁縫師,經常做師父給她的作業到三、四點才睡。出師後,在台中開了一家裁縫店,一針一線的把四個孩子拉拔長大,我們幾個小孫子的小毛毯、洋裝、褲子都是她親手做的,她總說外面的衣服做工粗糙,質料不好,還是自己做的最實在。小時候,媽媽的同事常請奶奶修改、做衣服,每次看到他們拿著改好的衣服時讚嘆的表情,我都覺得好驕傲。

        有一次我參加相聲表演,演出前兩天才發現因為肉和脂肪堆積太多,舊唐裝穿不下了,只好緊急向奶奶求救,隔天晚上,她帶著一套嶄新的唐裝回家。上面繡有美麗的花紋、可愛的繩扣,袖子上還有滾邊,從買布、剪裁到成型全部自己完成,我知道她把客人的委託全部放下,把滿滿的愛縫在唐裝中。

        奶奶雖然很愛碎唸,但她縫了一件件窗簾、床單、被子,把愛鋪在家中,她是我心中最棒的裁縫師,也是作品最細膩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