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21:28:07夢天使

真正的作家:屠龍鮮血交映著鮮花和書香

    書香日,源起於屠龍王子從土壤鮮血中摘下的一朵玫瑰,和加泰隆尼亞公主回贈的一本書,從此展開土地和生活交錯延伸出來的知識和智慧。

    我們的真實領略,全都來自於生活,掙扎與奮鬥,以及伴隨著成功與失敗相應起伏的情緒,常成為形塑我們信念和價值的源頭。海明威(美,1899--1961)說:「真正的作家,必須努力尋找屬於自己的句子;表達出別人想要表達卻又失敗過的內涵。

    就在這個屠龍鮮血交映著鮮花、書香的日子,我們一起分享著孩子們對閱讀、創作的領略。

        真正的作家梁明瑄,興國國小四年級

        真正的作家需要準備足夠的鉛筆,好讓作文(故事等……)可以不用中斷,不然當我們想好要寫什麼的時候,鉛筆斷了,在我們削鉛筆的同時,我們就忘了要寫什麼。

        有些人說,為什麼不用自動筆,那是因為自動筆一直喀喀喀,有時候筆芯會跑到眼睛裡,把它清出來的時間,我們早就忘了那句最棒的句子了。

        真正的作家,寫作文不會三心二意,一下睡覺一下吃糖果,讓作文無法畫下完美的句點。作家一定會運用想像力讓文字在書中飛舞,不輕易放棄。

        作家不一定是自己想要寫東西,有時候會像七步詩那樣被迫的寫。不過,以這樣方式也許會寫得更好。每個人不一定天生就是天才,經過努力才成為天才的人也不少,作家也是!真正的作家會深深的體會到寫作的樂趣,不需要天生就是天才,而是自己願意慢慢培養自己成為作家,讓作家的作文更生動更精緻。

        真正的作家劉芳嘉,林森國小四年級

        作家都很喜歡玩「創意大發現」這個遊戲,玩這個遊戲,不只可以發現許多有創意的物品,還可以訓練腦子的靈活力。

        真正的作家,腦子裡全部都是創意,而且腦子都很靈活,像是在桌子上吃飯,可以把它想成桌子是很珍貴的物品,不能把它弄髒,並且吃飯時,只要有一粒飯粒掉在桌上,頭頂上的燈泡就會砸下來一次,把頭打了一個包,發出亮光像這樣把每個物品都想成有生命,生活就會變得越來越有趣。

        作家的生命力非常的頑固,他天不怕,地不怕,可以說這個人很有勇氣,像電視上演的卡通柯南,他的生命力非常頑固,而且他很勇敢,也很有勇氣,讓其他人都不知道他是工藤新一,這都是靠阿笠博士的能力,這個卡通是我休閒時看的,大家一定很好奇誰是黑暗組織的頭目,其實就是阿笠博士。

        我覺得柯南就像一個推理小說家,不僅他的天生推理能力很好,也有著一顆聰明的頭腦,可以到世界各地去破案。我也要認真尋找有創意的物品,這樣才可以了解更多萬物真相,從小小的推理家成為一位真正的作家。

        真正的作家崔紀堂,大忠國小四年級

        作家要先從基礎開始,接著慢慢的找到自己的作風,不然作文完全不會進步,只會退步,排除自己作文裡的流水帳,讓作文進步,真正的作家要懂得找到屬於自己的句子,訓練最好從小時候開始。

        作文要寫得好,最重要的是抓到感情,有了感情還要有創意,不然沒創意簡直跟流水帳差不多,寫完了要記得分段。

        寫作文不要太強求自己,只要寫得開心就好了,過度強求自己可能會造成壓力。

        寫作文本來是開開心心,怎麼變成了痛苦不堪了呢?作文算是一種休閒的生活,上完課回來,拿起筆動一動,說不定可以舒壓呢!

        真正的作家黃偉哲,北勢國小五年級

        冒險者在森林裡徘徊,並不是在找這個複雜的迷宮的出口,而是在尋找自己的獎勵,而這個獎勵就是自己存在的意義。

        海明威說:「真正的作家,必須努力的尋找自己的句子;表達出別人想表達卻失敗的涵義。」這樣的話,作家就是考古學家,挖了又挖,努力尋找自己的句子,找到了就拔刀相助去幫助別人,而在我們面前的正是戰神呂布般的難題,這場打鬥,正是我們好好創造屬於自己句子的大機會,也是不可猶豫的時刻,即使像哥白尼一樣失敗了,也得等到伽利略出手,直到成功為止。

        每個作家,都獨一無二,風格也不同,機器人也許會模仿人類,但是他無法發揮出一個作家在使用全力來進化的力量,只能永遠停在那個紀錄時的那一步,沒什麼進步的話,那就不是真正的作家。

        努力的超越極限,才是真正的作家,危機就是轉機,變身真正的因素就是激發,在越緊急時,成果就越大,寫作如機器人,只是表面上厲害,不斷寫出人性,才是真正厲害的人。

        真正的作家劉原均,中原國小五年級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作家,重點是如何表現。木匠一次一次的敲打,彷彿正在為自己的人生一字一字的描寫;商人一遍一遍的叫賣,他的人生也隨著叫賣聲流逝;而真正的作家則是用手把自己的經歷與想法描寫出來。

        作家可以結合其他人的看法,將他的人生寫出來,就想一個轉換機,把人生變成一本本的書,書裡面都是一生的結晶,結晶多了,就成了一顆顆的鑽石,照亮那些在痛苦中的人,讓他們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

        因為世界擴大所有人的是也變得不一樣,讓所有人變得不在自私,學習體會其他人的感受,改變一個人對世界的看法。

        作家也是一個分享的人,如何分享成功、失敗,如何讓所有的生命經驗貢獻,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為世界盡一份心力,作家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讓讀者擁有新的看法並傳承下去。

                       真正的作家涂博乙,東興國中一年級

        繪者,是一個極需注意力及運筆的職業。一幅畫、一首詩,彷彿就在一線之隔,當他畫出漫畫,就是喜劇導演;當他畫出風景時,就是詩人。

        當我們在想著那些畫家怎麼那麼有天份時,他們努力將心中的詩作、信仰以美的方式傳遞給每一個人,一筆一劃是一字一句;一個留白,一個逗點,在他們畫完一幅畫時,就完成了文章。

        我們在欣賞作家的作品時,會讚美、會批評,也會隨著自己的心思定價。一文不值、價值連城,決定權似乎在讀者手上,但我們不知的是,創作者在畫畫時,他的心思不在取悅他人,而是如何取悅自我。

        社會的眼光不能幫任何作品評斷價值,因為那是創作者的信仰、堅持,她們部是為了迎合社會,而是為了替自己確立信念,這才是一位真正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