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6:20:19Camille

文字獄女子3

被文字獄的典獄長戲稱為「安妮瑪麗」的女子,當天入監,律師沒在身旁,就像《人魔》裡的女探員,一人對抗魔醫生般的典獄長。

「人家瑪麗這個身分,本來是吃『魚翅燕窩』長大的,是你把人家捉進牢,叫人家吃監獄伙食的泡麵!當然,魚翅很殘忍,燕窩有時喜歡。要不然,吃豬排飯!?日本被警察捉起來,都有豬排飯!安妮,本來就喜歡吃泡麵啊!『速食麵』是她的王道!」

典獄長步步進逼,認為這精神分裂的女子,還沒招出實話。

安妮瑪麗只好再招:

「你找誰時,誰有泡麵可以吃,這樣可以了吧!?我食料很小,吃不了太多碗!人家想吃其他料啦!不要只有泡麵。這樣一點都不營養。哭哭。安妮和瑪麗可以自己角色扮演,但辦不到跟你3P啦!每一個當下,都是一個我。我有很多我,可是...當下,『實實在在』真的只能有一個我!」

典獄長沉吟了一下。

安妮瑪麗繼續喊冤:
「怎麼變成申論題了啦!!!我真的在坐文字獄了。你狠!我才被你欺負呢!」

這時,準備移監,瑪麗突然驚覺:
「鑰匙丟了?表示我之前可以逃獄?唉,虧我以前還看那麼多《越獄風雲》!果然,人是不能太好奇,跟魔醫生這樣的瘋子打交道。不過,不好奇,枉費我瑪麗的本性。」

這時,安妮突然醒了,說著:

我現在才搞懂,這個文字獄,原本只有關瑪麗?是我傻傻地自己也關進去?還主動要求伙食.....事實上,可以沒有連坐法,是嗎?啊~~~~~被自己笨死!哼!」

典獄長暗笑在心,自己腦裡燃著事後菸。事實上,典獄長這人,不抽菸的。只是道聽塗說地認為事後菸比較健康。

此時,安妮瑪麗的人格是整合的,說:

就說我們本質是同一人吧!坐牢還讓你買一送一!笨蛋真的就只能是笨蛋。區分的從來只是我們文章的屬性。人,腦袋都是同一個顆啦!不可能一個笨蛋,一個多聰明。唉......」

於是,被典獄長稱作「安妮瑪麗」的女子,只好乖乖入私牢服文字獄。

註1,泡麵梗:

夏茗悠的《再見,冥王星》中的後記,「速食麵才是王道」裡面的「吶,我知道魚翅燕窩比速食麵有營養,但是我就只能寫速食麵一樣的故事,不能寫魚翅燕窩一樣的故事,這個世界到底還是吃速食麵的人多,我已經盡力在速食麵裡和大家分享我對人生和世界的一些幼稚但真誠的感悟了。」

註2,安妮瑪麗:

安妮是amie,台長隔壁站台身分。

瑪麗是Camille,台長此站身分。

安妮瑪麗,是典獄長的小說中主角。

上一篇:文字獄女子2

下一篇:文字獄女子4

(悄悄話) 2020-09-17 12:55:41
uni2019 2020-09-16 23:53:10

腐女是什麼

版主回應
就是喜歡BL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5%90%E5%A5%B3
2020-09-16 23:55:17
(悄悄話) 2020-09-16 23: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