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9 21:00:00Camille

《幸福的味道》女王




◎一段關係要好、婚姻要幸福,絕對不是你什麼都做,而是你做的事情

是你喜歡的、甘願的,而且被感謝、被珍惜的。


◎但是「做自己」的前提是有禮貌,你要讓公婆瞭解你真實的個性和想

法,但是你要用很禮貌的方式表達。


◎我們能做的不應該是用「法律道德」去維繫一段關係、一段婚姻,

而是,用我們的「心」去努力維持一段感情的長久。


◎我覺得我們要去改變自己最大的迷思就是,不要進入了一段感情後,

就開始「理所當然」的認為什麼事都是應該的。


◎放掉「理所當然」的盲點和迷思,你會更懂得珍惜感情。


◎很多時候「相愛」並不一定能解決「相處」的問題,結婚不只是

靠「愛情」還要靠彼此對生活有共同目標、價值觀和想法。


◎「愛情」總會隨著時間消磨,但還能長久而快樂相處在一起的伴

侶,都是能夠一起「好好生活」的伴。


◎不要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家人的壓力、其他人的觀感,而去選擇

一個你內心其實沒那麼想要的對象。別人碎嘴不用負責,你要過的是

自己的人生啊!


◎古代人說的「門當戶對」,其實現在拿來用就是「價值觀的門當戶

對」,價值觀就是彼此對待事物的想法,跟生長的環境、個性有關,

如果是對方家庭與你差異太多(家庭的觀念和生活方式),未來兩家

人的問題會讓你很辛苦(結婚絕對是兩家庭的事,你不可能忽略他的

家人)。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在乎他的感受,那麼,「面子」真的一點也不重要。


◎既然我想要維持這段婚姻,我就要學會當一個比較成熟的人,

而不是只會罵人、吵鬧的女人,若這樣,我會討厭我自己。


◎快樂並不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別人活著也不是為了討好你的。


◎我會先想,我要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我要的目的是感情決裂、分手,

或許我就直接吵個沒完沒了。但是,如果我要的目的是,我要這段感情,

我希望我們幸福快樂,那麼,我就會為了我要的「目的」去努力。

如果我要幸福,我不會去吵這個架。


◎在你要失去理智時,請好好想想,這一段關係,你要的「目的、結果」

是什麼,然後你再多一點理性、智慧去處理你所面對的問題。


◎當你成為一個付出越多,卻不會覺得自己吃虧,反而覺得是自己賺到的人,

那就代表,你是真的愛對方。


◎對我來說,「好命」不是那些只有得到的人,而是願意付出的人。

好命不是只有自己享受,而是,你願意讓對方快樂。能夠付出的人,

才是內心真正富有的人。


◎想要幸福,除了「我願意」還要「我甘願」!


◎你不要因為想要跟一個男人在一起,就讓自己「做太多」或「做得不像自己」。


◎你應該去找個愛「真實的你」的人,而不是要你做角色扮演的人。


◎「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婚姻幸不幸福,是你們兩個人能好好的一起相處、

生活,對於生活的目標和規畫有共識。你們才能好好走下去。


◎與其總是碎碎念另一半不做什麼,抱怨他、責怪他,甚至否定他,

你可以換一個方式和態度,去軟性的說服他做些什麼。


◎所以你在婚姻裡不能失去養活自己的能力,你要經濟獨立,你要顧好自己的錢,

你要讓自己成為「沒有誰都能活得下去、活得漂亮」的人。


◎幸福這件事並不是在於有沒有對象,而是你自己。


◎我覺得,幸福不只是愛情,而是去做一個你喜歡的自己。


◎覺得別人一定要懂自己,其實是一種很自私的想法。


◎你總認為男女交往,對方就是要懂得100%的你,但這是幾乎不可能的,

因為你也不一定瞭解100%的自己啊!


◎離不離婚,這是很個人選擇的事,沒有什麼對錯。


◎人生的問題不一定只是「是非題」,也沒有絕對的對錯,只是看你站在什麼角度和立場來看。


◎原不原諒的前提是,外遇的人他真心道歉、知道犯錯,所以願意回頭。


◎你要原諒,也要對方懂得珍惜你的「原諒」。否則,原諒太廉價,你給得起,

他還不一定看得起。他可以對不起你,但你不可以對不起你自己。


◎你想要你的另一半用什麼眼神來看你,你就要用什麼眼神來看自己。


◎長久的關係,靠的是經營,長久的婚姻,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