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22:10:08阿灰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看著考場教室的座位表.....
好的,我不想騙自己,因為靈魂的觸覺那麼直接

報考這一科目時,我一閃而過,可能會有碰面的直覺,畢竟這是很接近你的領域
但我有我的目的,目的不是你

過校門口前的馬路時,我不自覺的尋找那個味道,我知道我發現你了
我該怎麼辦?過去打招呼嗎?一切都沒很自然,我沒有準備這一塊
我選擇逃避快速往前走,繞過考場教室,發現你在背後的身影,我裝作不認識的繼續往前走直到....

看到座位表!

你就坐在我旁邊,我沒辦法去閃躲你
傳了訊息給你,算是一種前哨站打招呼,不想影響你我

第一節鐘聲響
走到你身旁
:好久不見
你也回了好久不見

預備鐘的等待時間裡面
我的眼角餘光只有你的臉龐
開始許多無解的小劇場
考試習慣性側右臉的寫題.....
我一心多用的寫著試卷
作文題目:美好的生活
我偏題了

就像高三那年的學測作文題目:離開
考試前剛好發現當時的她房間有個男的徹夜未眠
那年的離開洋洋灑灑地拿了高分
但今天我不敢保證你會讓我得高分,因為我也不在意高分
我只是利用文筆去勾勒你的臉龐

第一節考完的當下,想跟你邀約午餐,但你身邊太多朋友急拉著你
彷彿我就是不同世元的人,只有你看得到我,然後輕輕的關心我臉上的痕跡

第二節 我沒辦法沉浸在充滿你的味道的空間,太多的訊號前撲後繼而來,我只能提早出去沉澱自己

你看起來很好,過得很開心
我要為你開心。那些都是美好的過去,不要變成現在過於負擔的疲累

最後一節,我老早寫好但我不想離開,我不知道這次離開是不是就不會再見
但也許不再見可能對你是比較好的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我起身交卷,離開前從教室外透過窗戶很用力地看了你一眼
你沒有感應,以前的你可能早就收到訊號了
我轉頭笑了兩聲離開

原來要笑著離開才是最困難的

我們不去談多餘的事,單純就考試的事情
我停止話題,因為可以了,但也許我結束的是另一段開始
不是我不想,是我超想
但也許我負擔自己的情感太重了,我不想帶給你

我只想你是輕鬆的


我暗自對自己說過 只要你不提起,我就永遠不提起
我一個人拼命掙扎,也好過兩個人難受

你哭喊的對我說過:讓你好好對他,我永遠會記得,你要的我不會不給
就算是你說你要愛別人,我就算愛你也會默默地轉頭走開

扯遠了.......

我還記得5年前的那個最後擁抱!
抱歉 我只是在說個故事
所有一切都在那個擁抱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