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7 15:45:21喬伊

凶宅怪談 Stigmatized Properties


Stigmatized Properties.jpg

入住凶宅請敲門 凶宅怪談 Stigmatized Properties

導演: 中田秀夫

編劇: 布拉吉莉·安妮·山田

主演: 龜梨和也 / 奈緒 / 瀨戶康史 / 木下邦家 / 江口德子 

凶宅怪談描述龜梨和也跟好友瀨戶康史為了演藝事業,不得不接受到凶宅拍攝的邀約,沒想到居然成功,決定到處凶宅居住,遇上各種可怕的靈異事件。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日本上映票房頗佳,交代兩個兩位好友如何因為必須接受凶宅拍攝的邀約以及認識女粉絲奈緒後,電影則是以幾個凶宅為主的故事,日本靈異恐怖片最可怕之處就是以日常生活作為背景才能深植人心。

從一開始聽到怪聲音或者是講電話卻聽到女生的說話等等讓觀眾看似稀鬆平常的生活瑣碎想起來其實毛骨悚然,放入奈緒這個角色則是實體化把靈異用肉眼呈現並加入愛情元素,其中一段雙人出現相當詭異,如同靈異照片拍攝到白影讓人想起那些靈異節目。

第二間凶宅可以感覺出更兇,榻榻米上直接有血跡,浴室還有頭髮,還有那古怪的說話聲,第三段則是帶出一個類似最厲害的角色,也讓龜梨和也開始迷失自我,從原本立志搞笑如今卻成為靈異節目紅人,第四間超級凶宅則是猛鬼現行,驅鬼的場面讓人想起九零年代香港那些鬼片其實還頗有趣的。

凶宅怪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龜梨和也與好友瀨戶康史到凶宅錄製節目的故事,導演中田秀夫依然展現搞鬼的功力不俗,用著看似平凡的生活細節製造恐懼,江口德子飾演的房仲頗有趣,許久沒有日式靈異恐怖片出現,凶宅怪談也許會讓你意猶未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