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16:48:09喬伊

東京愛情故事1991 Tokyo Love Story

東京愛情故事1991 Tokyo Love Story

導演: 永山耕三 / 本間歐彦

编剧: 坂元裕二 / 柴門文

主演: 鈴木保奈美 / 織田裕二 / 江口洋介 / 有森也實 / 千堂秋穗

東京愛情故事根據柴門文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故事大致上是描述織田裕二從家鄉來到大城市工作,認識了女同事鈴木保奈美,但依然暗戀著小時候的同學有森,同時江口洋介其實也喜歡著有森,也因此展開多角式戀愛。

要寫下關於這部日劇還算是有點難度,這部經典日劇幾乎是倒背如流,日劇本身則是刪除所有莉香比較負面的地方,完全就是彰顯莉香的甜美,每一集幾乎都有一個爆點,以現在來看這部日劇其實相當夢幻,卻因為這些夢幻創造出許多經典橋段。

像是男女主角在深夜公園打算說再見,莉香其實沒有回頭,奔跑抱住完治向他告白,冷戰時送完治雪人,然而從一開始也許觀眾很早就知道這是一個兩個完全性格迥然不同的人相愛的故事,就像是一開始莉香幫完治要了里美電話,自己卻矛盾的追求完治。

兩人過程中終於展開交往,卻也還是因為莉香未來規劃以及里美的關係出問題,劇中因為當時還沒有手機的關係,因此產生誤會,新版則是解決了這個問題,莉香明明想愛卻又往外推,或者是用力地給對方愛卻不管對方是不是能夠消化,遇上猶豫不決的完治選擇逃避、其實是綠茶婊的里美趁虛而入,花心的三上很早就退出這段多角戀,選擇了一個戲份較少的女孩。

當時結局的安排收視率爆炸高,也因為結局更讓這部日劇成為經典,無論劇情多麼淒美,觀眾會記得鈴木保奈美在每一集永遠都是那燦爛的笑容,也因為這部日劇成名,成為她人生代表作,讓織田裕二、有森也實變得不討喜,江口洋介後來也因為其他作品成為一線男主角。

東京愛情故事1991是日劇經典作品之一,描述多角戀的愛情故事,每一集幾乎都有一個爆點,相當浪漫,主題曲愛情故事突然發生更是因為日劇成為經典歌曲,喜歡看日劇的人,東京愛情故事是必看經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