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17:34:46喬伊

密室譯戰 叛譯同謀 Les traducteurs

密室譯戰 翻譯疑雲 叛譯同謀 Les traducteurs

Director: Régis Roinsard

Writers: Romain Compingt, Daniel Presley

Stars: Lambert Wilson, Olga Kurylenko, Riccardo Scamarcio 

密室譯戰 叛譯同謀描述知名作家準備要出暢銷系列最後一集,出版商找了世界各地的翻譯好手齊聚一堂在豪華密室中翻譯以免洩漏書的內容,沒想到過程中遇上神秘電話威脅,如果不付錢就要洩漏書的內容。究竟誰是內鬼呢?

文學跟密閉式懸疑電影放在一起算是少見,過去大概只有殘酷考有比較類似的題材,大致上交代角色背景,每個翻譯員有的人來為了錢、想知道內容等等,前半部鋪墊有些慢,一直到商人收到威脅訊息才開始緊張起來。

這時候比較接近密室懸疑電影,但也只占少篇幅,幾個人開始彼此懷疑爭吵,讓觀眾猜測究竟誰才是內鬼,如果當作是密室殺人電影本片實在又差的天南地北,因為過程中很快讓某個角色有點暴露太多,很容易猜到誰是內鬼,只剩下怎麼解釋其目的。

叛譯同謀是一部密室懸疑電影,九個翻譯員齊聚一堂卻發生書本洩漏的事件,究竟誰是內鬼,概念算是不差,電影只能談得上懸疑非驚悚恐怖類型,畢竟編導想要探討翻譯這件事情,出版商只在乎前對翻譯者的不重視,實在無法嚇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