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17:08:42喬伊

阿特米斯奇幻歷險 Artemis Fowl 2020

男孩奇遇記 阿特米斯奇幻歷險 Artemis Fowl 2020

Director: Kenneth Branagh

Writers: Conor McPherson  Eoin Colfer 

Stars: Ferdia Shaw, Lara McDonnell, Josh Gad 

阿特米斯奇幻歷險描述阿特米斯的父親柯林法洛忽然失蹤,一個神秘人來電告訴阿特米斯說綁架了他的父親,威脅他要找到某種神祕寶物,找不到就會殺了他父親,似乎跟另外一個精靈世界有關。

根據愛爾蘭作家歐因科弗同名小說改編,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才找了柯林法洛客串演出,這部電影製作過程也是一波三折,據說快二十年前有人買下版權想要拍攝,隔了快二十年才拍成電影,這部電影原本計畫是2019年的暑假檔,不知道出了甚麼差錯,排在2020年的暑假延了一年,因為疫情這部電影在國外最後是直接上付費頻道播放的,真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電影本身就類似所知道那些青少年讀物,像是納尼亞傳奇之類的題材,人類世界與精靈世界的和平與鬥爭等等,神秘的爸爸總是不說留給兒子一堆謎團要他跟他的手下解決,大概是電影公司認為電影本身有問題刪除不少細節,才會如今變成觀眾看到的版本,片長不到一個半小時就結束。

介紹男主角鋪墊然後介紹精靈世界之後很快就來了怪物大戰,一打就打個不停,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豪宅拍攝,刪除了周宏與男孩與母親的情感,電影其實刪除非常多東西,電影本身就已經相當突兀更別說是看過書的人,小說中父親的角色原本就出現不多,找了肯尼斯布萊納拍這種青少年冒險電影本來就完全不適合,刪減那麼多無非是為了娛樂性,後半部的大戰視覺特效還不錯,最後的結果其實跟時間的皺褶差不多,飾演主人翁的男孩選角也不夠好,配角都比主角討喜。

阿特米斯奇幻歷險根據同名青少年讀物改編,描述男孩尋找被綁架的父親牽涉到更多的秘密,典型的迪士尼電影,電影大概刪除前後結果都不太好,才會把這部電影做付費頻台上映,不過電影公司目前非常有錢,虧了這部也應該不痛不癢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