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17:52:33喬伊

無聲救援 Resistance

沉默的抵抗 無聲救援 Resistance

Director: Jonathan Jakubowicz

Writer: Jonathan Jakubowicz

Stars: Jesse Eisenberg, Ed Harris, Edgar Ramírez 

無聲救援根據法國經典默劇大師馬歇馬叟半自傳電影改編,電影針對他在大戰期間拯救大量孤兒的故事為主,馬歇馬叟在大戰期間,與哥哥經常安排孤兒的收容,當時遇到許多運動者建議他加入運動,於是展開對抗納粹的行動。

開頭以男主角原本僅僅是單純幫助孤兒。當發現似乎治標不治本的時候才決心加入抗爭,於是過程中才會出現首場哥哥在廣場遭到逮捕,男主角機智救人,或者是鋪墊飾演德國軍官馬提亞斯的心狠手辣,當男主角發現似乎自已無法成為勇敢的戰士,於是選擇成為護送孤兒的使者。

於是電影後半部回歸到男主角等人目的地把這些孤兒護送到瑞士,過程中需要穿越阿爾卑斯山,其中比較驚險的就是火車上遇上臨檢需要強裝鎮定,或者是穿越森林遇見納粹德軍,兩個橋段都拍得頗刺激,在幾乎沒有大動作場面靠著氣氛強化不少。

無聲救援根據根據法國經典默劇大師馬歇馬叟半自傳電影改編,以他年輕時護送孤兒的經歷,過程中不少驚險場面,再度喚起反戰意識,片尾打出不少孩童遭到屠殺,讓人疼惜這些孩子來不及長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