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17:48:53喬伊

第六感生死戀/人鬼情未了 Ghost1990

第六感生死戀/人鬼情未了  Ghost1990

Director: Jerry Zucker

Writer: Bruce Joel Rubin

Stars: Patrick Swayze, Demi Moore, Whoopi Goldberg 


第六感生死戀/人鬼情未了描述男女主角交往多時,某日走在街頭卻遭到謀殺,男主角意外發現靈媒琥碧戈柏是唯一可以聽到他聲音的人,於是拜託靈媒向女友說話以及找到殺害他的真凶。

經典愛情電影之一,劇中派屈克史威茲從來沒有跟黛咪摩爾說過一句我愛妳,呼應電影的收尾,某日男主角遭到謀殺,死後變成冤魂的男主角從無法碰觸到物品,在其他鬼魂教導下可以碰觸到東西,男主角意外遇見招搖撞騙的靈媒琥碧戈柏發現居然可以聽到他的聲音,從原本不願意幫他在男主角不停糾纏之下只要硬著頭皮向女主角證明自己可以聽到男主角說話。

不知道編劇是否有受到中國傳統陰陽文化的影響,許多設定彷彿與亞洲文化都頗能連結,包括死神會帶走惡人、怕貓、因果報應等,東方人看到這部份很快就能有所連結,男主角可以碰觸到東西雖然不少人有說仔細看其實有些破綻。

女主角黛咪摩爾就是一個比較花瓶的角色,也難怪當時的丈夫布魯斯威利叫黛咪摩爾不要接這部電影認為很愚蠢,沒想到讓黛咪摩爾躍升一線女演員,當時很少女演員留短髮、水汪汪的眼睛熱淚滿眶頗讓人憐惜,一部分也因為女配角琥碧戈柏太搶眼,喜感十足,難怪因為本片拿下女配角獎。其他經典的部分還有男女主角在玩陶土,後來被不少電影拿來諧仿,主題曲Unchained Melody成為經典歌曲之一。

第六感生死戀人鬼情未了應該可以稱得上一生必看的經典愛情電影之一,現在來看還是相當淒美動人外加偶而搞笑串場,談及因果報應,愛情可以超越生死,現在來看依然是經典之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