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6 16:43:24喬伊

這一次不再錯過你/譬如朝露 Dew

這一次不再錯過你/譬如朝露 Dew

Director: Chookiat Sakveerakul

Writers: Sorawit Meungkeaw, Chookiat Sakveerakul

Stars: Polnat Boonma, Yarinda Boonnak, Yarinda Bunnag 

這一次不再錯過你/譬如朝露描述兩位男孩是同學,在朝夕相處之下愛上對方,卻因為外界壓力還有家人反對因此分開,多年後其中一個男孩P長大成人結婚回到家鄉教書,發現一個跟他初戀行為舉止很像的女同學,他不顧一切愛上這個女孩。

在沒有看任何背景之下才知道本片原來是重拍經典愛情電影愛的蹦極,故事基本上是如出一轍,為了因為變成泰國做了一些情節上的更動,找來愛在暹羅導演,的確前半部拍的頗佳,兩位男孩的互動以及導演營造的初戀感,讓人回到當年愛在暹羅的感覺青澀。

大概編劇不想照抄於是從男生改成女生,這樣的更動反而大幅減低原版對愛的無限,只剩下男老師狹隘的師生戀,雖然這個議題還是在社會上有爭議,只剩下熟男主角的顏質,連結局都沒有更動。

這一次不再錯過你/譬如朝露重拍韓國電影,整體來說前半部較佳,後半部編劇實在不行,還不如依樣畫葫蘆的好,看完本片還是覺得原版是經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