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6:36:15喬伊

一路玩到掛日版/遺願清單日版

一路玩到掛日版/遺願清單日版

導演 犬童一心

編劇 淺野妙子 小岩井宏月 浅野妙子  犬童一心 

主演: 吉永小百合  天海祐希  滿島光  室毅 賀来賢人  

一路玩到掛日版/遺願清單日版中吉永小百合飾演的家庭主婦得知自己重病住院治療,遇上同樣生病的女企業家天海祐希,因為一名小女孩的死亡,吉永小百合向天海提議不如在死前完成想做的事情,兩個女人展開各種冒險。

根據一路玩到掛遺願清單改編,大致上保持架構,根據性別以及風土民情做了不少大幅度的更動,包括像是吉永小百合有個不成材的兒子,老公在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這是日本文化常見的生活方式,生命時不敢讓家人知道,唯獨讓大女兒滿島光得知,大女兒卻非常生氣,為什麼要把所有事情都丟到她身上,大女兒儼然因為時代的變遷對於家庭處理有不同的態度,不再只是要女性完全隱忍。

甚至是中段兩位女主角爭吵時,天海祐希其實瞧不起吉永小百合那樣家庭主婦的生活,認為那樣很無趣,甚至連自己生病把成為丈夫負擔都不敢講,再度看出因為年齡與世代不同對於家庭觀點有著不同的看法,天海祐希這個角色看似強勢,但面對情感其實頗軟弱,就像是她對丈夫的處理即可得知。

而天海祐希則是飾演女企業家,有著經常偷吃的小丈夫賀來賢人,天海早就得知一切,其實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兩人因為一名少女的死亡來不及做許多事情,於是想出了完成遺願清單,包括像是跳傘、去埃及玩(看起來像是合成)、大吃冰淇淋、看演唱會等等,吉永小百合幫助天海解決與父親多年的心結與小時候霸凌的陰影,最後才得知原來平凡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回歸到珍惜當下。

也許是因為亞洲的關係比較多細節符合亞洲觀眾,加上女性意識抬頭,不少地方針對女性觀點作描述,兩位女主角各自演出他們擅長的表演方式,吉永小百合的內斂配上天海祐希的外放,配角室毅 賀来賢人也不錯。

一路玩到掛日版/遺願清單日版根據同名電影改編,大致上保留基本架構,許多笑點來自兩位女主角的鬥嘴一搭一唱,卻也針對女性做出許多關於生命議題與家庭觀,這部分絕對是美版完全沒有的,是一部風格完全不同的改編即使有些俗套但依然可看,當然看完後應該會想到有個有錢朋友真好。

上一篇:看不見的目擊者

下一篇:初戀 First Love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