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5:22:20喬伊

看不見的目擊者

看不見的目擊者

導演 森淳一

編劇 森淳一 藤井清美

演員 吉岡里帆 高杉真宙 淺香航大

看不見的目擊者描述吉岡里帆飾演的女警跟弟弟發生意外失明,弟弟則是因此死亡讓她自責不已,某日回家時發現疑似有女孩遭到綁架,她報警只有兩個警察相信她講的話,沒想到她成為殺人狂的目標,能夠拯救她的只有目擊者高杉。

重拍韓國驚悚片盲證,電影同樣保留基本架構,一些細節更動不少,像是原版中一些偏向大動作的部分都轉向以驚悚為主,倒是原版最精采的地鐵追殺日本版也有保留。日本版殺人狂與受害者的背景做了些更動,以一些無家可歸的女學生成為殺人狂下手的目標,男學生高杉也遭到變態殺人狂追殺,兇手前半部則是保持誰冪,兇手倒是很好猜測是誰。

最後收尾原版是兇手主動出擊,日本版則是好人主動去找殺人狂,後半部出現一場唯一比較噁心的場面倒是令人意外,比較特別的是本片捕捉到盲人的視野,對於殺人狂也有仔細地描述,女主角吉岡里帆表演中規中矩,高杉真宙好一些。

看不見的目擊者重拍韓國驚悚片盲證,這也是海外第二個版本,比起我是證人還是好很多人,日本版至少有拍出自己的風格而不是照本宣科,是一部另一種味道的重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