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13:43:41喬伊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

就是喜歡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

導演: 小林起一

編劇: 世紀末  小林起一

主演: 間宮祥太朗 櫻井日奈子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主要以間宮祥太朗與櫻井日奈子的純愛為主,副線則是以不停告白的學妹以及不停換男友的少女,劇中間宮祥太朗飾演冷漠的學長,某日看見班上撿起蜜蜂屍體的櫻井日奈子感到好奇,這個女孩馬上告訴他想要去死之類,兩人經常以較彼此去死或者是殺死我這類黑色幽默當打招呼方式。

間宮祥太朗與櫻井日奈子的愛情看似古怪但其實是純愛模式,櫻井日奈子有著自殘行為真的要去死卻其實沒有勇氣,這種人多半是渴望被注意關心,遇上間宮祥太朗這樣負面情緒也越來越少,看似負面的對話也成為彼此的語言,最後的轉折倒是令人傻眼,訴說珍惜當下的箴言。

另外兩條則是學妹不停向男同學告白,學妹說著不用特別向我表示甚麼。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喜歡你而已,男同學也原本從不理不睬到後來似乎真的對學妹有點意思,呈現出少女對愛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思緒。而一天到晚換男友的少女其實深怕自己被拋棄所以經常先下手為強說分手,交往好像只是滿足暫時心靈上的空虛,到後來才發現從好友身上才能得到真正的關心。

殺不了的他與死不了的她看似怪異的主題但其實是一部純愛電影,描述兩個怪異的間宮祥太朗與櫻井日奈子平淡的戀曲,還有其他像是少女的明戀或者是尋找自我等等,改編自漫畫的關係非常日系風格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