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15:35:50喬伊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小丑女的獨立宣言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 Birds of Prey: And the Fantabulous Emancipation of One Harley Quinn 

Director: Cathy Yan

Writer: Christina Hodson

Stars: Margot Robbie, Rosie Perez,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自殺突擊隊捧紅了瑪歌羅比,電影公司很快替小丑女拍攝個人電影,只不過根據漫畫猛禽小隊改編,在原著漫畫裡事實上小丑女並不在其中,主導人物其實是蝙蝠女,對於忠實漫畫粉絲而言也許有些不快。

而這部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事實上也的確是屬於小丑女的個人電影,光是小丑女戲份大概就佔了整部電影三分之二以上,眾多女性合拍的戲也只有最後。

故事則是描述原本有小丑罩著的小丑女某日跟小丑分手,很快的消息傳到整個城市,她昔日得罪的人全部都來追殺她,包括本片的大反派黑面具伊旺麥奎格飾演,要求她如果不想死,就找出偷取鑽石的小偷女孩,原來這個鑽石有著不可告人的祕密。

電影採用倒敘多線敘事,透過小丑女的角度描寫她與其他角色的關聯,像是女警察、金絲雀、女獵手,撇開漫畫改編來看,這其實是一部女性黑幫電影,女主角遭到仇家追殺,想活命就要找到鑽石,其他女性都跟黑面具有關連。影片幾乎是瑪歌羅比撐起整部電影,遭到拋棄聽到其他女性對她的耳語振奮起她的女性意識,才會有宣示自己再度單身的動作,在這部電影比起自殺突擊隊更像是個良家婦女,還願意收留狗跟小女孩。

本片是女導演第二部長片,一些動作場面都合乎小丑女的色彩,非常的多彩多姿,像是一場跑到警局尋找女小偷對阻擋她的人採用彩色砲彈射擊,彩色粉末滿布相當豔麗,最後的合體也拍得頗熱鬧,像是在遊樂園中女力抗衡,反派伊旺麥奎格其實戲份不多。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猛禽暴隊:解瘋小丑女是小丑女個人電影,描述小丑女宣示自己單身後遭到仇家追殺的故事,從性別來看這部電影女性意識跑不掉,瑪歌羅比撐起整部電影,整個城市都圍繞著她為主,瘋狂熱鬧多采多姿,是一部屬於瑪歌羅比或者小女丑粉絲的專屬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1 11:02:0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