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0 15:31:47喬伊

原鑽 Uncut Gems 2019

原鑽  Uncut Gems 2019 

Directors: Benny Safdie, Josh Safdie

Writers: Ronald Bronstein, Josh Safdie 

Stars: Mesfin Lamengo, Sun Zhi Hua-Hilton, Liang Wei-Hui-Duncan

原鑽開頭像是血鑽石,工人骨頭斷了血流滿地,註定這顆鑽石有著詛咒,男主角亞當山德勒經營珠寶店,偏偏又好賭讓他負債,討債的經常來找上門,他買到這顆鑽石想要以高價賣出大撈一筆。

男主角經常把拿到錢拿去賭,此時他想要下注給籃球明星,這個籃球明星也不是省油的燈,也想要那顆鑽石,中間過程參加他混亂的私生活,包括假象的和睦家庭、猶太人家庭,試圖當一個好爸爸、寵愛小三,中間過程那些有的沒有的事情經常使得故事失焦不少。

後半部導演急忙拉回來男主角為了還賭債,還有個有良知的小三替他東奔西跑,導演的影像營造出混亂感,帶出男主角瘋狂的特質,亞當山德勒轉型代表作之一,最高潮的表演如同他的喜劇人生,在今年奧斯卡季卻不受青睞。

原鑽描述亞當山德勒飾演的商人貪得無厭的故事,獨立製片風格,並非是一般商業電影,亞當山德勒撐起整部電影,可惜在眾多競爭者中沒有受到評審青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