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9 15:17:12喬伊

李察朱威爾事件/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 Richard Jewell

平凡英雄?李察朱威爾事件/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 Richard Jewell 2019

Director: Clint Eastwood

Writers: Billy Ray, Marie Brenner 

Stars: Paul Walter Hauser, Sam Rockwell, Brandon Stanley 

李察朱威爾事件/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背景設定19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炸彈爆炸案,劇中男主角李察朱威爾是一名平凡的保全,大致上介紹李察朱威爾不擅長社交與如何與律師認識,在擔任保全當晚意外發現炸彈,拯救無數老百姓成為全民英雄。

正當大部分的媒體都大篇幅報導李察朱威爾的英勇事蹟時,有部分警察懷疑李察朱威爾有問題,過去他人有糾紛、一直想從事警察工作,女記者意外得知這個消息,得到這個大獨家後許多媒體也跟著報導,頓時間李察朱威爾從英雄認為落水狗人人喊打。

在警察跟記者報導時私下也調查發現李察朱威爾似乎不是真的炸彈客,但都已經如此大肆報導於是乾脆將錯就錯,警方不斷讓李察朱威爾以言語引誘的方式讓他無意無意間自身影射自己是炸彈客,加上李察朱威爾小時候對於執法人員的迷思與信賴,幸好男主角不是真的豬頭,在簽屬文件察覺有異,幸運遇上律師山姆洛克威爾替他打官司。於是李察朱威爾就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就被媒體審判,影響到他的私生活,電影除了審視執法人員的道德標準,還有就是媒體為了瀏覽率不顧及新聞的真實與否直接報導,現在有些媒體報導新聞還是如此,沒有追求真實性,濫用言語權力。

演員表現上男主角保羅瓦特海特雖是新人,其外表與形象與真實人物有些相似,幸運接到一個好角色,原本這個角色是由喬納希爾演出。飾演母親的凱西貝茲愛子心切的演出表演頗動容,山姆洛克威爾的善良律師也有不錯的演出,奧莉維亞王爾德飾演的女記者也有不錯的演出,被影射是透過關係得到消息因此控訴電影公司,高齡的克林伊斯威特依然可以有源源不斷的創作相當不容易。

李察朱威爾事件/李察朱維爾:驚世疑案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李察朱威爾意外拯救民眾卻被質疑是炸彈客的故事,在名導執導下不疾不徐的娓娓道來這個真實事件,一個平凡有缺陷的小人物卻遭到媒體審判,對政府與媒體的控訴,透過這部電影再度讓世人知道這個小人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30 11:07:1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