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6 18:06:25喬伊

黑水風暴 Dark Waters 2019

永不妥協 黑水風暴 Dark Waters 2019

Director: Todd Haynes

Writers: Matthew Michael Carnahan, Mario Correa 

Stars: Anne Hathaway, Mark Ruffalo, Tim Robbins 

黑水風暴描述馬克盧法洛飾演一名律師,妻子安海瑟薇即將生下第一胎,某日受祖母的朋友請託小鎮居民拜託他替他告一間公司,他賴以維生的牛疑似喝下河川的水生病死亡,在親情壓力之下只好接下這個案件,沒想到這個案件比他想像中要嚴重,他要對抗的是一家大公司,他是否能成功呢。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可以稱得上是男性版的永不妥協,換成了男主角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從原本可能以為只是公司把廢棄物倒入河川影響到某個小鎮,到後來發現這家公司使用這種非法合成成本從早年實驗階段毒害不少員工,實驗過程就讓女員工產下畸形兒,公司使用非法手段避免員工訴訟。也許大部分的人都以為事不關己,這可能是某個小鎮才會影響,然而這種成本在台灣被稱為鐵氟龍,使用在不沾鍋上,在烹煮的過程就會把毒素順便吃下肚子,杜邦之後也承認鐵氟龍是含有毒素的。

電影以男主角耗盡十幾二十年尋找證據,包括從一開始根本沒有制定這種成分的合法劑量,要等到相關單位制定、大量的實驗數據印證有毒才能控告這家大公司,男主角幾乎是把所有時間奉獻在這個案件上,也因為打官司杜邦必須裁員影響到當地部分人的生計,因此不爽男主角,老闆從支持到不知才能看到停止因此減薪,飾演妻子安海瑟薇默默奉獻多年,終於抱怨丈夫從不花時間跟家人相處。

男主角幾乎是耗盡心力青春在做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過程中安排了男主角因為壓力過大手經常不時顫抖,或者是對抗大公司深怕自己遇害的恐懼,拍攝了停車場的場面是生活中的不安,男主角馬克盧法羅表演不俗,電影也幾乎透過他獨撐全場,飾演妻子的安海瑟薇也有不錯的陪襯,導演則是一反過去言情電影拍了一部比較嚴肅的題材,依然有著他個人強烈的影像風格,不同與永不妥協的戲劇化,本片偏向娓娓道來這個事件。

黑水風暴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律師馬克盧法落放下高薪替老百姓對抗杜邦集團的故事,男主角幾乎是犧牲奉獻只為了正義,透過這部電影原來有某種大企業其實在默默毒害我們,至今這個案件依然在訴訟當中,這樣嚴肅的題材可能不討喜,卻幫助我們更了解這個世界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17 10:38:2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