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17:14:24喬伊

白頭山火山浩劫/半島浩劫 ASHFALL

天崩地裂 白頭山火山浩劫/半島浩劫 ASHFALL

導演 李海准

編劇 李海准

演員 河正宇 李秉憲 馬東石 秀智

白頭山火山浩劫/半島浩劫描述白頭山火山爆發,城市到處崩塌,唯一解決的方法就是放入核武在火山附近釋放力量,唯一知道核武下落只有雙面間諜李秉憲,在上頭奉命之下不得不接下這個艱鉅的任務。

原本以為本片只是單調的災難電影,這類災難電影大多都是交代眾多角色故事鬆散如此,編劇倒是很聰明的再度利用南北韓特殊政局寫出了一個災難加上政治動作電影,開頭見識到整個城市天崩地裂,交代主要出任務的河正宇必須要先跟雙面間諜李秉憲合作、當紅的馬東石飾演的科學家這次只是配角。

編劇聰明的放入典型雙搭檔組合,河正宇這次飾演單純的科學家,一心想完成任務與妻子相聚,任務最大的難題就是對付亦正亦邪的雙面間諜李秉憲,卻偏偏不熟悉地形需要李秉憲帶路,才會發生遇上北韓軍、美軍等不少槍戰,李秉憲對核武有私心方式處理,也因為故事這樣的安排讓劇情相當豐富這樣的故事結構曾出現在絕地任務加上世界末日,如果看過這兩部電影的人就知道。

電影相當緊湊流暢,不少動作與災難場面都拍不錯,像是遇上海水倒灌、主角們地震時穿過吊橋等都頗刺激,其他國家的人也許會感受到韓國自認的優越感,至少編劇有藉由馬東石這個角色數落了一下自己國家一下,雙男主角來說由於李秉憲角色設定比較複雜,自然表現空間較多,收尾不忘給予南韓電影常見的噴淚場面。

白頭山火山浩劫/半島浩劫是一部災難動作電影,以災難為背景之下放入政治與雙搭檔組合,舊瓶裝新酒之下解決了災難電影的通病,兩位男主角一搭一唱化學反應相當充分,視覺效果相當出色,是一部娛樂性相當高的作品。

上一篇:復仇母親 Bring Me Home

下一篇:黑計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24 11:19:3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