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7 17:08:32喬伊

茱蒂/星夢女神茱蒂嘉蘭 Judy 2019

她的悲歡人生 茱蒂/星夢女神茱蒂嘉蘭 Judy 2019

Director: Rupert Goold

Writers: Tom Edge , Peter Quilter 

Stars: Renée Zellweger, Rufus Sewell, Jessie Buckley 

茱蒂/星夢女神茱蒂嘉蘭根據她的個人生平改編,而電影僅取材自她生前最後幾年的時間,並非是全面改編她的一生,頂多過程中穿插在小時候就活在片場,她經典名作綠野仙蹤這個角色並非是首選,是因為首選人選價碼太高所以最後落在她身上,懷抱星夢的她因為演了這個角色成名。

為了維持身材電影公司讓她服用大量藥物,因為失眠又吃其他藥,嚴重影響到她成長後身心靈都出了問題,電影並未介紹太多她的雙親,不過她熱愛表演其實是源自從小耳濡目染,她的雙親都是雜耍演員,不過據說電影公司拍這部電影似乎是沒有經過茱蒂的兒女意見。

劇中茱蒂正在為了生計只要把跟兩個小孩暫時交給前夫照顧,自己逼不得已遠赴英國表演,而電影主要是以她在英國表演這段期間的生活,她一直都是同志偶像,深夜遇見兩個小粉絲情侶等待簽名,她還問著粉絲要不要一起用餐,聆聽著粉絲因為性向遭到歧視,大概可以得知茱蒂其實是一個怕寂寞的人。

過程中與小男友再度結婚,因為服藥酗酒導致表演失控,讓她不得不停止表演,小男友也許是為了錢或者是好心幫她談生意,在茱蒂心裡直覺想著又想要利用我,也因此為什麼茱蒂有著許多段婚姻,渴望愛卻又無法完全信賴她人,她的情緒問題加上遇見的男人像是前夫不停跟她孩子撫養權都是在讓她整個人雪上加霜導致她日後的悲劇。而電影有三分之一是看芮妮齊維格親自模仿茱蒂唱歌,這幾年幾乎是過氣的芮妮齊維格或許是剛好逼近五十歲的年紀演出這個日漸憔悴的名女人剛好再適合也不過,整部電影是芮妮齊維格的表演。

茱蒂/星夢女神茱蒂嘉蘭是一部自傳電影,描述茱蒂嘉蘭末期的日子,電影幾乎是觀賞芮妮齊維格的表演,即使長得不像她,可以看出芮妮齊維格透過表演讓自己成為茱蒂嘉蘭,親自唱出茱蒂的經典歌曲,大概略知這個名女人短暫的一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2-18 10:47:0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