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15:40:57喬伊

大說謊家/騙局謊情 The Good Liar 2019

謊言過招 大說謊家/騙局謊情 The Good Liar 2019

Director: Bill Condon

Writers: Jeffrey Hatcher, Nicholas Searle 

Stars: Helen Mirren, Ian McKellen, Russell Tovey 

大說謊家/騙局謊情描述伊恩麥凱連飾演一名詐騙高手,這次下手的對象則是貴婦海倫米蘭,但他逐漸發現這個貴婦也似乎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根據暢銷小說改編,電影一開始就得知伊恩麥凱連不僅是個詐騙高手,還是個心狠手辣的騙子,跟別人合夥只要有人擋住他的財路他就會想辦法除掉他,其中一場車站場面出手相當狠,這次下手的對象則是在網路認識的貴婦海倫米蘭。電影幾乎是完全靠著兩位演技派演員撐起整部電影,以兩人大量的互動為主,尤其當觀眾已經得知男方的身分時,相信觀眾也不會覺得海倫米蘭也是個好騙的人,只看編劇怎麼圓這個故事。

這類男女互相欺騙的故事還不少,只是完全以中老年人為主的電影不多,跟同類型相比畢竟是中老年實在無法求多激情或者連環騙,這部電影只有一個較大的轉折牽扯到往事,伊恩麥凱連的狠勁讓人想起他在誰在跟我玩遊戲的表演,海倫米蘭也有不俗的演出。

大說謊家/騙局謊情是一部英倫式的懸疑電影,來自兩位男女主角如何欺騙與說謊,氣氛營造不錯,伊恩跟導演是老搭檔,電影完全以演員表演撐起整部電影,是一部兩性懸疑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