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 17:03:33喬伊

熱氣球冒險家 The Aeronauts 2019


衝上雲霄 熱氣球冒險家 The Aeronauts 2019

Director: Tom Harper

Writers: Tom Harper  Jack Thorne 

Stars: Felicity Jones, Eddie Redmayne, Himesh Patel 

熱氣球冒險家描述科學家一心想要尋找能夠預測天氣的方法,於是找上熱氣球冒險家費莉西迪瓊斯,希望能一同合作搭上熱氣球,他們是否能挑戰成功呢?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電影以倒敘方式開頭女主角像是表演的方式展現即將熱氣球飛行,當然因為有贊助商資助不得不讓一切像是一場表演,中間穿插男女主角如何相識,男主角背景較簡單,一心尋找能夠預測天氣的方法,不顧其他人訕笑之下堅持自己的理想。

而女主角背景較複雜些,包括身為女性,以當時女性能夠從事這樣的工作相當先進,當然實際上編劇把其中一位男性換成女性是跟上時代的腳步增加更多女性意識,女主角曾跟著丈夫搭上熱氣球冒險,丈夫發生意外讓女主角整整休息了兩年不敢再做熱氣球冒險,當然女主角再度踏上冒險也是對自我救贖。

因為男主角的主動邀請才讓女主角重新振作再度展開熱氣球冒險,除了鉅細靡遺描述整個過程,電影有一部分也算是高空災難電影,從開頭遇上暴風雨、空氣稀薄產生的神智不清、尤其中段女主角為了控制熱氣球不得不爬上最頂端相當驚險,幸好編劇沒有讓男主角當豬隊友,以智取想辦法讓兩人安全降落的危機,安迪芮德曼與費力西迪瓊斯兩人再度合作依然有著默契,編劇沒有讓兩人刻意俗套的硬要發展出甚麼關係值得嘉許。

熱氣球冒險家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天文學家與熱氣球冒險家一同搭上熱氣球冒險故事,各種意外都拍得相當緊張,視覺特效有一定水準,像是蝴蝶滿天、雲雨霧氣變化都頗美麗,男女主角有默契演出,幾乎是兩人撐起整部電影,當然編劇讓女主角拯救所有人性命女性意識相當強烈,因為搭乘交通工具相當罕見,讓本片成為一部市場上頗特殊的高空災難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