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15:59:02喬伊

燃燒女子的畫像/浴火的少女畫像Portrait de la jeune fille en feu


情人的畫像 燃燒女子的畫像/浴火的少女畫像Portrait de la jeune fille en feu

Director: Céline Sciamma

Writer: Céline Sciamma 

Stars: Noémie Merlant, Adèle Haenel, Luàna Bajrami 

燃燒女子的畫像/浴火的少女畫像背景設定浪漫主義時期一個布列尼塔小鎮,女畫家受女爵邀請,希望在女兒嫁人錢可以幫她作畫,在作畫過程兩女譜出了一段短短的戀曲。

電影有幾分舞台劇的形式,大部分的場景都很單一,都是靠雙女主角的對白為主,在導演攝影之下也讓電影影像看起來像是一幅畫,從對彼此的試探到女爵出門雙女有機會獨處發生關係。

不少人認為這部電影像是依你的名字呼喚我,故事本身很像,但內容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完全講一個愛情故事,沒有要對抗甚麼不公或理念,電影大多是靠著雙女撐起整部電影,男性角色出場不到幾分鐘,最後的結局讓畫作變得更具意義,成為了對彼此的回憶,讓人想起藍色最溫暖的顏色這類女同志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21 13:41: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