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17:15:53喬伊

男人真命苦/從宮本到你 


長大吧男孩 男人真命苦/從宮本到你 

導演 真利子哲也

編劇 真利子哲也 

演員 池松壯亮 蒼井優 井浦新 

男人真命苦/從宮本到你根據新井英樹木的同名暢銷漫畫改編,有電視劇版本,礙於篇幅電影版本著重在愛情的部分,完全刪除男主角工作,故事以倒敘法的方式男主角跟爸媽說要結婚,母親覺得怎麼那麼突然,女方的父親其實也不太看好。

電影版沒有交代兩人如何相遇,交往過程蒼井優似乎還與前男友井浦新藕斷絲連,前男友本身是一個無賴,劈腿完又希望女主角待在身邊,試圖振作的女主角便藉由男主角趕走前男友,兩人也正式展開交往。池松壯亮一開始的性格其實是有些膽小怕事的,電影的重點放在女主角居然意外遭到球友強暴,最扯的是當時男主角喝醉到不省人事令女主角相當氣憤,這部電影有些地方太過漫畫,像是發生這件事情之後居然沒有向外救援,第一點只想到怪罪到男主角當時怎麼沒救她。

有趣的是這部電影其實重點放在男主角茁壯的故事,一開始有勇無謀的想要跟球友單挑,球友相當高大沒幾下就把男主角打得半死,礙於男性的尊嚴以及日本人的武士精神不愛麻煩別人,男主角靠著自己的轉變,從原本的逃避、前男友來要錢忽然想通,像是通了電一樣又跑去向球友單挑,最高潮兩人打架其實荒謬的可笑,但這卻是男人的尊嚴啊。

整部電影幾乎靠著男女主角尤其是池松壯亮為主,每個人的情緒都非常激昂的狀態,類似九零年代某些比較激情的偶像劇,沒事就要愛得死去活來,電視劇版本原本就是以男主角的成長為主,電影版更是他在愛情之路受挫以及面臨責任來臨越挫越勇,男女主角的表演皆不俗,都有大膽的演出,井浦新飾演的無賴前男友、一ノ瀬ワタル飾演的變態球友都有不錯的陪襯。

男人真命苦/從宮本到你根據暢銷漫畫改編,透過男主角愛情的遭遇讓他愈挫愈勇,演員們皆有不錯的表演,故事本身非常日本文化,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男主角的行為大多認為有勇無謀,但這卻是他們男人的尊嚴,要挑戰全世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