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1 15:49:56喬伊

夜鶯的哭聲 The Nightingale 


夜鶯的哭聲 The Nightingale 

Director: Jennifer Kent

Writer: Jennifer Kent

Stars: Aisling Franciosi, Sam Claflin, Baykali Ganambarr 

夜鶯的哭聲描述女主角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溫柔的丈夫與一個小孩,但英國中尉山姆克萊福林一直覬覦她,某日夥同其他兄弟強姦了她並殺了她的家人,她決定要一一殺死這些男人。

電影被宣傳是女版神鬼獵人的確某些部分有那麼點味道,開頭不久女主角就被壞人強姦、家人遭到殺害,她拜託一名黑奴帶路前往復仇之路,電影宣傳說這部電影有多殘暴,宣傳文真的是詐騙集團,本片真的很乾淨,完全一點都不血腥。

何況這樣女性以暴制暴早就在我唾棄你的墳墓或者是殺人不分左右見過,故事本身早已不足為奇,只不過編導背景放在古代多了一些種族議題,電影偏偏又兩個多小時,電影又拍得頗沉悶,想要看大快人心的殺戮真的是可以轉台,轉折符合一些人的心路歷程在復仇過程被復仇之心蒙蔽,女主角與黑人的情誼頗動人。

夜鶯的哭聲是一部女性復仇電影,想要看到多爽快暴力場面,回去找我唾棄你的墳墓可能比較快一點,女導演最新作品顯得太過平凡,不如她的前一作品鬼敲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