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 14:58:08喬伊

許怨房 The Room 2019


許怨房 The Room 2019

Director: Christian Volckman

Writers: Sabrina B. Karine Eric Forestier 

Stars: Olga Kurylenko, Kevin Janssens, Joshua Wilson 

許怨房描述男女主角搬到鄉下一間獨棟房子居住,某日在壁紙後面發現有個神祕密室,只要在密室前許願要甚麼有甚麼,正當他們甚麼都有的時候,女主角居然許下有孩子的願望,結果真的出現一個嬰兒,然而這個嬰兒究竟是甚麼?

整部電影全部都是在一棟房子拍成,沒有看到任何鬼怪,詭異的是來自於故事本身,男女主角懷孕多次始終沒有孩子作為前提,正當他們住到許願屋要甚麼有甚麼,但也是有條件的,就是東西一出去這棟房子就會消失。

比較詭異的集中在後半部,女主角真的許願有了孩子,男人跟女人對孩子的態度大相逕庭,女性會因為天生的母愛愛一個來歷不明的孩子,男人卻無法愛一個不是自己出手的人,孩子還會莫名長大、鬼屋還會製造虛擬空間、讓觀眾進入亦真亦假的迷幻中,而不是靠嚇人為主。

許怨房是一部低成本的懸疑靈異電影,故事的小新意是來自那個可以點石成金的房間,氣氛描繪頗紮實,電影像是一個寓言故事,可怕的是在於人內心的渴望所促成的悲劇,告訴觀眾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29 12:34:0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