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16:59:21喬伊

曳曳同學會/好小男孩 Good Boys 2019


成長的孩子 曳曳同學會/好小男孩 Good Boys 2019

Director: Gene Stupnitsky

Writers: Lee Eisenberg, Gene Stupnitsky

Stars: Jacob Tremblay, Keith L. Williams, Brady Noon 

曳曳同學會/好小男孩描述三個被當作魯蛇的男孩各自有不同的煩惱,傑可布希望能一親芳澤、布萊迪希望能唱歌又能很酷、凱斯則是面臨雙親離婚,某日傑可布偷偷使用父親的空拍機居然被隔壁的大姊姊搶走,為了拿回空拍基只好被迫去買毒換回來。

青少年搞笑喜劇,本片的年齡層更小,接近上國中之類的年紀。透過三個性格截然不同的男孩從小就是死黨,他們向來不是校園中主流人物,故事大概就像是小朋友版的美國派,把父親的空拍機弄壞,為了買新的只要聽從大姊姊的話去買毒品。電影參雜了小男生對異性的好奇,自行從奇怪的管道格得知自以為的性知識,呈現出孩子如果沒有良好的教育之下多半從網路自行習得不正確觀點,傑可布飾演典型情竇初開的男孩,一心期盼參加派對好跟心儀女孩告白,兩個死黨幫忙搞砸事情跟出餿主意。

影片則是以三個人用自為的方式去解決問題製造許多窘境與笑話,像是帶著毒品在便利商店遇見警察、穿越高速公路、嘗試用CPR娃娃練習接吻等瘋狂行徑,在看似愚蠢的背後除了傑可布急著性體驗、布萊迪一心洗刷魯蛇形象假裝自己不愛唱歌、凱斯是一個相當傳統保守的孩子,與其他兩人性格天南地北。

這些孩子在面臨各種困境挫折後終於找到真正適合的自我,傑可布被設定容易被主流團體納入造成三人有了隔閡,尤其是布萊迪這個角色終於面對自己的興趣歌唱,雖然他還是不免俗地裝酷在其他孩子面前喝酒,呈現出同儕壓力,這些孩子用非常不成熟的方式解決問題讓人想起哪個曾經當作小孩的人不是在爸爸媽媽背後做許多欠揍的事情,,最特別的是三個找到各自新的歸屬但不代表他們就因此絕交,他們只是成長了。

曳曳同學會/好小男孩是一部青少年成長喜劇,透過三個男孩面對青春期的好奇以自己的方式處理事情鬧出許多笑話,電影相當緊湊彌補了有時候有些鬆散的問題,對於首部長片而言相當成功,笑點幾乎相當密集,小演員們的表演相當真摯,呈現出小朋友真摯的情誼與孩子的成長,總是要在跌跌撞撞後才會長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