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15:20:35喬伊

奪命霓裳/霓裳鬼影 In Fabric


奪命霓裳/霓裳鬼影 In Fabric 2018

Director: Peter Strickland

Writer: Peter Strickland

Stars: Gwendoline Christie, Sidse Babett Knudsen, Marianne Jean-Baptiste 

奪命霓裳/霓裳鬼影描述女黑人是一名單親媽媽,為了見網友於是先去在百貨公司購買了一件紅色洋裝,不久女人因為這件洋裝受到男人歡迎,也因為這件洋裝出現各種怪事。

來自英國導演的驚悚片,電影大致上分成前後半部,前面是女黑人購買紅色洋裝在店員低沉的聲音推銷下買下,女店員選角加分不少,結果還成功得到網友歡欣,這件洋裝卻令她不時出現各種怪事,像是洗衣機被洗壞、被狗追咬,後半部則是換成了男人跟他的女友,同樣是對洋裝著迷。

洋裝設定為紅色本身就有致命的象徵,無論男人女人都無法抗拒著迷不已,談論人對東西的戀物癖,尤其是最高潮諷刺變態的消費主義,劇本合不合理已經不是重點了,形式本身大於故事,編導塑造的詭異氛圍、配樂還有像是類似阿基里多風格的恐怖片感。

奪命霓裳/霓裳鬼影是一部怪異的驚悚小品,電影有著八零年代恐怖片的味道,透過男人女人購買紅色洋裝發生各種可怕事件,電影本身不是傳統的恐怖驚悚片,想要看真正娛樂性的電影本片完全不是,喜歡怪異的邪典電影可以找來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4 13:58: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