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9 17:10:59喬伊

殺手餐廳 Diner


殺手少女夢 殺手餐廳 Diner

導演 蜷川實花

編劇

演員 藤原龍也 玉城蒂娜 洼田正孝 本鄉奏多 武田真治 齋藤工 佐藤江梨子 小栗旬 土屋安娜

殺手餐廳根據暢銷小說改編,故事描述從小就被母親遺棄的少女蒂娜一直希望能開一家餐廳能夠喚回母親,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是甚麼,為了旅行幫一對鴛鴦大盜當車手沒想到被其他黑幫抓到,少女被賣到餐廳打雜,這家由藤原龍也當廚師的殺手餐廳專門替殺手供餐,被囚禁的少女也不知不覺愛上這個廚師殺手。

蜷川實花今年有三部電影,其中兩部比較嚴肅,所以她想一部比較輕鬆一點的作品,於是就選了這部殺手餐廳,導演都說了自己想拍一部動作喜劇,整部電影很像是舞台劇,百分之九十九的場景都是在餐廳當中,所有的人事物都是在這家餐廳發生。

大致上介紹男女主角以及餐廳經營方式,來了五花八門的客人,除了近幾年忽然躍身猛男的武田真治,本鄉奏多飾演看起來像小孩卻是心狠手辣的殺手頗搶眼,一個人就可以幹掉好幾個人,甚至差點成為危及男女主角的人物之一。還有就是洼田正孝飾演的殺手則是不同於以往形象,廚師在做好甜點刻意放入東西,跟女主角對談時得知兩人都對自己的母親感到思念與遺憾,不同的是洼田的母親具有強烈控制慾,讓洼田對母親又愛又恨,所以廚師設定食物總是永遠不完美,他們就會有個想要達到的目標。

而男女主角在朝夕相處下從不和到愛上對方,故事的主軸其實是在最後三分之一,原來是老大死了各方人馬想要爭搶當老大於是選在餐廳談判,可想而知最後當然就是大戰一場,電影依然有著導演個人強烈風格,即使在槍戰中還是有大量的玫瑰花瓣掉落,電影大量的萬紫千紅然後被肆虐殆盡,槍戰部分讓人想起類似駭客任務的手法。

殺手餐廳是來自導演蜷川實花最新作品,整部電影視覺風格強烈,個人風格幾乎是勝過故事,看這部電影就是看導演的影像,不少演員為了她願意演出,故事本身有些超現實的黑幫電影,在萬紫千紅的影像中導演在瘋狂的破壞展現殘酷的柔美。是一部導演嘗試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8-30 12:20:2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