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17:14:01喬伊

賭命大富翁 Animal


兩難的選擇 賭命大富翁 Animal

Director: Armando Bo

Writers: Armando Bo, Nicolás Giacobone

Stars: Guillermo Francella, Carla Peterson, Gloria Carrá 

賭命大富翁描述中年男主角擔任肉品加工小主管,與妻子結婚多年育有一子一女相當幸福美滿,某日昏倒檢查出自己腎臟出了問題需要長期洗腎,不甘心這樣過日子的男主角找上男遊民剛好符合他的配對需求,他決定不擇手段也要得到男遊民的腎臟。

雖取名叫大富翁男主角可能在歐洲算是中產階級並非多有錢,可以養育一個家庭有一棟房子,步入中年應該享樂甚麼都有的時候,此時最欠缺的居然是健康,對比著沒有錢的男遊民整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半開玩笑講著自己可以割除身體部位來換錢,而電影絕大部分都是以中年人如何犧牲自己的資源來不擇手段去換腎過程。

中年人本身在肉品產業工作,有趣的是在等不及換腎之時只好尋覓黑市希望能快速得到機會,像是諷刺自己在肉品產業自己卻要去人肉市場競爭,剛好遇上一對遊民情侶講好如果願意換我就把我的房子免費送給這對情侶,故事本身其實有些荒謬,中年人甚麼不要為什麼偏偏需要這個男遊民的腎,為了腎臟你願意付出多少,當你真的沒有錢的時候你敢賣掉你身上的器官來換錢嗎,這部分是考驗人性最基本的需求,健康與金錢當你要做出抉擇你會怎麼選?

賭命大富翁是來自鳥人導演回到歐洲自編自導的作品,回歸到小成本作品有著導演荒謬的喜感,透過男主角用著最誇張、可笑的思維爭取腎臟,呈現出為了健康願意付出多少代價,沒錢的人又願意犧牲多少,非常基本的人性選擇總是兩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