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15:35:31喬伊

獅子王 2019 The Lion King 2019


王子復仇者 獅子王 2019 The Lion King 2019

Director: Jon Favreau

Writers: Jeff Nathanson  Brenda Chapman 

Stars: Donald Glover, Beyoncé, Seth Rogen 

獅子王描述小獅子辛巴的父親遭到叔叔所害,自己也被誤會放逐到其他森林與其他小動物一起長大,多年後再度遇見小時候一起長大的母獅子娜娜,希望他再度繼承父親的王位打倒叔叔。

重拍同名九零年代經典動畫,大部分的原因都是為了沒有看過原版動畫的人所拍攝的新版,故事情節、角色幾乎是與舊版一模一樣,新版只是多了人物的描繪、多了半小時的時間,那些唱歌的部分還是保留,不愛唱歌戲碼的人可以先跳過。

電影取材自哈姆雷特王子復仇記的故事,要給小朋友看當然無法說的多複雜,在動畫裡還必須要軟化適者生存的法則,好可以安排獅子一樣可以跟其他小動物做朋友,當然編導很努力地塑造主角獅子的性格,逃離複雜世界吃小蟲也可以活,但是卻還是存在著獸性,他與生俱來就是萬獸之王,而那兩隻插科打諢的小動物搞笑收斂許多,跟隨所有迪士尼的角色找到勇敢。

文戲的部分稍嫌緩慢,給小朋友看比起舊版可能會更不耐煩,真正比較有娛樂性大概就是最後雙獅子大戰,有些小細節很有意思,把鬣狗首領設定為女性、反派也曾覬覦辛巴的母親就是出自哈姆雷特,劇中展現現今女性角色該有的光芒,像是安排娜娜克服兒時的敵人,最後大部分都只剩下母獅子,但這些母獅子還是需要男性來統治。

獅子王 2019重拍經典動畫,有了舊版照抄其實不會糟到哪裡去,有看過舊版的人看這部電影就像是重看一遍,找來與森林共舞導演因為舊版太經典真的很難超越,只不過因為新版隨著時代演變多了不少鋪陳,可以看出迪士尼忍不住要把旗下所有經典動畫全部重拍一次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7-23 11:06:3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