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17:26:33喬伊

昨日的美食

昨日的美食 

導演 中江和仁 野糾克己 片同健滋

編劇 安達奈續子 吉永史

演員 西島秀俊 內野經陽 山本耕史 磯村勇斗 

昨日的美食根據暢銷漫畫改編,描述西島秀俊 內野經陽飾演一對同居在一起的同性戀人,西島擅長烹飪,每天都會做各種美食,每一集的料理方法也成為這部日劇必看重點之一。

從外表來看西島飾演並非那種刻板印象中的同志,甚至可以說完全不像,從事跟法律有關的枯燥工作,除了家人跟一些比較熟的朋友知道之外,是個深櫃的男同志,相對戀人內野就顯得刻板許多,有點女性化特質,從事美髮行業。日劇則是以這對同性戀人各種生活細節,像是前幾集內野對西島感情的不確定,懷疑可能會回到女性的懷抱,談論到對彼此的信任,在鄰居好心的介紹認識另外一對戀人山本耕史 磯村勇斗,則是與他們迥然不同類型的配搭。

磯村勇斗飾演的任性男孩相當逗趣,在四人飯局中娓娓道出同志的現象或者是拿西島秀俊這個角色開槍,認為西島這個一點都不具有男同志特質的人隨時有可能回到異性懷抱,呈現出同志對於雙性戀者的不安與略帶歧視,又說出內野其實完全不是西島喜歡的類型讓人傻眼卻願意接受,難道就是真愛嗎?

兩對情侶卻也像是一般夫妻,妻子其實是會互相比較的,好比舉辦聚餐內野會特意戴上戒指做出炫耀,有幾集談及同志年老之後的處理以及最後用西島終於帶著戀人一起回家跟家人見面用餐,無論是同性異性,每個人所要的不過就是簡單的幸福。

昨日的美食是一部美食日劇,除了每一集的製作美食是一大特色,用著樂觀、溫暖的語氣處理同志的生活,有幾集有搞笑也有適時探討,算是BL日劇較具深度又有娛樂性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