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4 16:32:22喬伊

詭娃安娜貝爾3回家 Annabelle 3 Comes Home


娃鬧翻天 詭娃安娜貝爾3回家 Annabelle 3 Comes Home

Director: Gary Dauberman

Writers: James Wan , Gary Dauberman

Stars: Vera Farmiga, Patrick Wilson, Mckenna Grace 

詭娃安娜貝爾3回家描述華倫夫婦將可怕的安娜貝爾娃娃帶回家放在博物館,某日出遠門找了保母瑪麗安娜照顧小女兒茱蒂,瑪麗安娜的同學丹妮拉也跟著來,原來是想找到方法與過世的父親聯繫,卻意外打開娃娃的櫃子,安娜貝爾再度大鬧家裡。

正宗安娜貝爾的續集,故事延續成功把安娜貝爾帶回家的夫婦把娃娃鎖在櫃子以為相安無事,沒想到卻是被保母同學為了過世的家人連繫讓安娜貝爾作怪,整部電影全部都是在華倫夫婦家裡拍攝,故事也主要是以小女兒、保母與女同學為主,華倫夫妻其實只是客串演出。

密閉空間式的靈異恐怖片,以夫婦家裡各種妖魔鬼怪現行,像是鬼新娘、日本武士、死去的亡靈不時丟出錢幣、狼人幽靈不時神出鬼沒嚇人或者是女同學獨自一人困在博物館,忽然發出的怪聲你所想到各種在家中可以跑出來的嚇點在本片應有盡有,幾乎靠著聲音氣氛取勝,比較有創意的地方就是各種不同的燈光閃爍讓安娜貝爾以各種模樣現行。

不像是前傳的小女生智商低能,雖然同樣有個始作俑者搞砸事情,至少是有個還有說服力的理由以及有挽回一些事情,飾演茱蒂的麥肯娜葛瑞絲小時候多半演出淘氣的女孩,這次長大的許多,劇中的角色不是那種只會哇哇叫的小女生,她遺傳雙親具有感應能力,以中國人的角度就是有陰陽眼讓她感到困擾被受到排擠,且跟人一樣告訴觀眾鬼魂都是有好有壞,她靠著智慧擊敗惡魔相信自己的能力。

飾演保母的麥蒂森艾斯曼也並非那種無腦的金髮少女,幫助小女孩一起擊敗惡魔,麥蒂森艾斯曼過去演過野蠻遊戲跟怪物遊戲,偏偏這兩部電影角色都不討喜,都把她塑造成任性的千金小姐形象,所有女性角色至少都是有智慧的,本片是來自安娜貝爾系列的編劇,此片是他首部長片,對於首部長片能夠有這樣的成績算是不俗。

詭娃安娜貝爾3回家是本系列最新作品,以少女無意間打開關在櫃子的安娜貝爾大鬧家裡,密閉空間之下氣氛營造頗詭異,沒有任何暴力血腥,女性角色設定頗討喜,已經看過前幾集的人相信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25 11:02: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