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18:59:17喬伊

火箭人2019/搖滾太空人 Rocketman 2019


留點愛來愛自己 火箭人2019/搖滾太空人 Rocketman 2019 (劇透)

Director: Dexter Fletcher

Writer: Lee Hall

Stars: Taron Egerton, Jamie Bell, Richard Madden 

火箭人根據英國巨星艾爾頓強生平改編,本片與剛好與珍妮佛康娜莉主演的科幻片同名,這類傳記電影大部分描繪的主角都已經不在人世,艾爾頓強親自擔任本片製片,自己拍攝一部自己的傳記電影至少所有的內容都是親自操到,不會有任何爭議。

開頭以男主角前往互助會治療,告訴其他人自己有眾多癮頭,吸毒、喝酒樣樣壞事都有,回想起艾爾頓強在小時候就有非常厲害的音樂天賦,有一次聽到溜冰圓舞曲,馬上就可以用鋼琴跟著簡單談一下音感相當驚人,母親與祖母決定讓他學習鋼琴,去報考皇家音樂學院面試時沒有帶任何樂譜,隨意聽著老師彈奏土耳其進行曲也馬上就可以重複一遍真的是天生的音樂家。

雖然出身於古典樂,長大後跟著幾個朋友組成樂團在酒吧表演,向唱片公司毛遂自薦之下意外認識柏尼由傑米貝爾飾演,兩人成為這一生莫逆之交,所有的歌詞都是由伯尼所寫然後他再譜曲,之後艾爾頓強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在年少得志加上遇見之後的前經紀人與昔日戀人約翰瑞德之下,艾爾頓強開始吸毒、酗酒、性愛凌亂的生活,當然家庭的破碎是他的主因之一。

艾爾頓強小時候與父親關係相當疏離,父親連碰都不碰他一下,其中一段安排男主角長大後再度探訪生父,生父對兩個再婚的小孩又抱又親的終於了解父親僅僅給予他生命卻一點都不愛他,母親雖然給他完整的教育卻對他相當冷漠苛刻,當艾爾頓跟母親出櫃居然對他說你以後可能不會幸福,可能祖母的愛還比雙親還多,至今艾爾頓強與母親依然有著嫌隙,或許因為如此他渴求被愛,他無法從摯友伯尼身上得到,於是轉嫁到前經紀人。

與前經紀人感情的描繪本片倒是相當大方,不像是波希米亞為了尺度遮遮掩掩的,前經紀人對艾爾頓強像是甜蜜的毒藥,只是為了錢與不停的出軌,之後一段當伯尼邀請艾爾頓歸隱一陣子不要穿得花花綠綠的時候,他卻告訴伯尼這就是舞台上的我不是真正的我,終於在某日試圖跳入游泳池試圖自殺才真正的覺醒,在泳池裡看見兒時的自己最純真的一面,回歸到片頭互助會,他了解甚麼是真正的我、甚麼是真正的愛,如何學習愛人與被愛。

劇中有著大量的歌舞表演,導演是來自飛越奇蹟導演,他也是波西米亞狂想曲的製片之一,大概因為有這樣經驗之下,執導音樂傳記電影頗熟捻,音樂歌舞表演相當華麗,像是音樂錄影帶一幕又一幕的展現,誇張的華麗服裝符合當時艾爾頓強的表演舞台秀,編劇曾寫過舞動人生,與男配角傑米貝爾再度合作,當然泰隆艾格頓載歌載舞賣力的演出身形的確有幾分像艾爾頓強,光這點就加分不少,因為這部電影展現他絕非單純的偶像演員。

火箭人2019是一部艾爾頓強的傳記電影,在艾爾頓強親自幕後執導下算是貼近主角真實人生,讓觀眾大致上了解這位巨星天才背後的辛酸、對愛的渴求,劇中歌舞表演頗優異,相當粉絲取向,聽過他歌曲的人會加分不少,演員表現可圈可點,如果喜歡波西米亞的話本片你不可錯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6-12 10:23: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