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18:54:42喬伊

人生消極掰 The Professor


及時人生 人生消極掰 The Professor

Director: Wayne Roberts

Writer: Wayne Roberts

Stars: Johnny Depp, Rosemarie DeWitt, Odessa Young

人生消極掰描述強尼戴普飾演的大學教授得知自己罹患重病可能時日無多,他決定利用僅剩的時間瘋狂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電影原本叫做理查的告別,後來改成了教授,大概是因為不想讓電影那麼悲慘吧。

強尼在劇中是一名文學教授,許多學生上課大多是因為可以鬼混湊學分,跟妻子的關係早就形同陌路,自己也爽快告訴強尼我給你戴綠帽子還是學校的校長,一家人在用餐女兒向爸媽告白自己是女同志,強尼早就不在乎管你是愛男人還女人,妻子馬上指責女兒。

這類面對自己即將可能死亡的電影還不少,男主角上課時告訴學生愛上不上隨便你們、趕走了沒有想聽課的人,與願意聽課的人在戶外聊天,去酒吧大方一夜情、好友帶著他參加互助會他不屑一顧,瘋狂喝酒、與同性接觸等等,自己重病卻不想告訴家人,只有好友知道。

做出這些事情是真心的嗎還是出自於焦慮,但人就是要到最後一刻才珍惜所有,告訴學生不要做個平庸的人,告訴太太其實深愛著她、告訴孩子做自己吧,他也終於在人生的此時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人生最無趣的時刻給了當頭棒喝,也是他人生的救贖,走在叉路口繼續做選擇,很喜歡強尼與劇中老友丹尼哈斯頓的情誼描繪頗真摯。

人生消極掰是一部強尼戴普的電影,這幾年大量商業電影的他,鮮少接演這類小品,依然有著他一貫的表演風格頹廢瘋癲,編導沒有給予正確答案告訴人應該要怎麼做,最終依然告訴觀眾把握當下,別在最後一刻才想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