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23:45:10喬伊

POKÉMON 神探 Pikachu/名偵探皮卡丘 POKÉMON Detective Pikachu

'

夢遊寶可夢 POKÉMON 神探 Pikachu名偵探皮卡丘 POKÉMON Detective Pikachu

Director: Rob Letterman

Writers: Dan Hernandez  Benji Samit 

Stars: Ryan Reynolds, Justice Smith, Kathryn Newton 

POKÉMON 神探 Pikachu/名偵探皮卡丘取材自日本同名經典遊戲,描述青少年男孩父親忽然失蹤,父親的寵物精靈皮卡丘前來幫助他尋找父親的下落,才發現牽涉到人類與寶可夢相處的和諧危機。

不同於其他電玩改編電影,本片完全沒有交代背景直接架空,而且也不告訴觀眾人類與寶可夢之間的設定,就直接告訴觀眾人類通常會搭配一隻寶可夢寵物在未來世界,相當罕見的設定,開頭打上類似日文的英文工作人員簡介或者是城市都近似日本,可以看出這部電影某部分企圖走日化風。

前面三分之二屬於男主角與寵物們插科打諢的時間,跑出各式各樣的寶可夢精靈明顯是為了那些曾經玩過遊戲甚至玩過手遊的觀眾為主,某些場景甚至是純粹為了讓這些寶可夢精靈出場,像是噴火龍、魔偶人牆、鯉魚王、爆鯉龍等等相當可愛,粉絲族群看到心愛的寵物現身大銀幕應該是雀躍不已。

隨著男孩跟女孩抽絲剝繭尋找真相,揭發出原來是有個壞人另有陰謀,電影大格局的打鬥也座落在大城市壞人與皮卡丘對打,視覺特效做得相當不錯,尤其是每隻精靈都做得栩栩如生,立體到可能幾根毛都看的出來,最後結局則是以一個溫暖的親情做收尾。電影找來萊恩雷諾配音,他的聲優演出的確是替影片加分許多,讓這部電影調性更活潑,與其說電影是喜劇,倒不如說本片是屬於帶有懸疑感的青少年奇幻電影,這部電影絕對不是走熊麻吉路線。

POKÉMON 神探 Pikachu名偵探皮卡丘是一部改編自經典遊戲的作品,整部電影最有看頭的就是許多精靈躍上大銀幕耍寶,對於這些人物與背景熟悉的粉絲來說,更能馬上進入電影當中,視覺特效相當可觀,是一部相當熱鬧的青少年奇幻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10 11:04:4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